2024年2月12日 星期一

生活有感- 孫册- 回到最初

 生活有感- 孫册- 回到最初



大有店昨天開始營業,我們帶著兩個小孩到店,完全上班,兩個孩子有熱情的跟客人互動、有競爭關係也有合作關係,從中我也有所學習!

剛開始的我認為他們不懂、怕他們燙到,沒有讓他們做太多事情,但後來客量越多時,人手不足的情況下,開始‘’用‘’他們,包括收盤、上菜上湯、上肉等,我剛開始的設定,讓他們失去學習的機會,但是後來發現都是我設定的,如果我都先分享做事的核心與危險是什麼,反而可以讓他們同時學習,而不是失去學習的機會!

在帶小孩和帶員工都是一樣的,讓他們真正的學習就是讓他們去摸去碰,一次兩次自然會學到,我當初也是這樣摸索出來,跟他們互動不用擔心是小孩,而是要用‘’老闆‘’的口吻與語氣跟他們,才可以真的讓他們成長!

原來帶小孩子處處都能學習,也同時讓他們感受到賺錢不容易,但是心境是可以快樂投入,將這樣的心境分享給客人,這就是待客之道,也是大麻鍋物很重要的精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