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2月15日 星期四

閉關心得- 紫亘

 閉關心得- 紫亘



回想拜師也10多個年頭了,老師那幾句智慧的話,經過了10多年終於內化在我的心靈思維裡,見山是山、見山不是山、見山又是山,在修道的過程裡演變著,現在的我是體會並且生在其中、樂在其中而且已經不太能傳達,箇中滋味唯有體會到才能真正理解,而要體會到就是「開始」走,10多年不是慢也不是快,也許對成功而言走得太慢,但對於悟道而言,朝聞道 夕死可矣,現在的我的心境,什麼都可以經歷,清明不迷失,任何的碰撞都能夠成為我的養分,原因在於那個竅,而這個竅什麼時候開?以前很急,但現在的我發現,只要開始走、不斷地走,結果終將就是會到來,於是「開始」對我來說等同「必然」,「想」永遠不會懂、「行」終將有結果,而這種「行」是帶著內在渴望明透的目標往前進,過程中看見自己的各種心性與心境讓我真的了解「人」,所以我明白,我真是毒王,可以解萬毒的王,透過解自己的毒,變成藥王,任何人都能來找我拿心靈的解藥,這也是我做完不願做的事所得的大成長,以前不願辦事,因神明的決心導成的局面,如今我是撿到寶的幸運兒開悟者,我明白人沒有靈性不會走成今天,唯有內在靈性得以覺醒才是開始。寫這篇心得如同回首自己整個悟道的過程,每一刻都是必然,因為所有的撞擊都是來成就我,沒有過去那些碰撞不會有我今天的明白。

激發,老師這次透過我的幾段感情來作對照,之前激發自己的暴動,現在與美珍互相激發成長,回想整個過程,現在的美好是怎麼開始萌芽的,我發現其實是我宗的核心精神「箭頭看自己」,以前箭頭看自己很辛苦、痛苦,根本是免強練習,但是感謝自己的練習還有老師用生命給予的教導,現在我看見了,箭頭看自己就是激發自我的契機,別人給不給我機會不是重點,重點是我給不給自己機會,這樣的激發不是來自「依靠」、「依賴」別人,就像是我不可能等美珍來激發我的好日子與被好的對待,而其實恰恰相反的是,我是先「激發自己」,激發自己有好的頻率,我有了好的頻率那好的人、對的人才出現,而現在我們能如此不斷地正向激發彼此正也是因為我將「自我激發」的意願與成果分享給旁人回饋給我的,所以我明白一切唯心造,我幸運的是懂得「箭頭看自己」的美好,不必等待他人,我能夠有意識的自我激發、改變我自身的頻率,我改變世界就變了,這是改變生命的秘密,真的很幸運能夠得知這個精神哲學,甚至最美好的質變是從為了解脫生命的痛苦而學習到享受玩生命這場遊戲的心境,離苦得樂,是每個人都想要的,但是結果往往卻是南轅北轍,越想離苦就越無法超脫,原來是內在的設定出了問題,我設定這個世界是苦它就是苦,我設定好玩它就是好玩,以前覺得這次自我安慰,但現在我明白,這是真相,我駑鈍,一個念頭、一個竅花了很多的時間,但我明白,這將生生世世改變我的靈魂,我覺得非常值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