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2月12日 星期一

生活有感- 陳威霖- 安神第2天

 生活有感- 陳威霖- 安神第2天



今天跟如妙到白河崁頂福安宮拜拜。


想起第一次到崁頂福安宮拜拜,是老師閉關出來後第一次見到老師,當時我剛開始投資礦場,那次老師帶我們來向土地公求財,土地公給我很多錢,讓我有投資財,當時我礦場收入很多,因此也覺得很開心,神明加持怎麼可能不賺錢呢?


但過一陣子後我的投資一落千丈,礦難發生、我自己又亂玩,搞到手上都沒錢了,因此下定決心開始讀書、考試,直到如今在三等班受訓了。


站在廟前面看著整個山景,回想起這些日子,此情此景,真的是好有趣,人生的變化高潮迭起,永遠無法看清。


「想要」跟「貪心」有什麼不同?」


拜拜完,我帶如妙到土地公前面,就像當時老師帶著我們求財一樣,一起在土地公前面靜下心來感受,請神明幫助我們一切都能更好,可以賺到錢。


神奇的是,不知道是不是安神的關係,覺知力真的變好了,我一到土地公面前就感覺要給我東西,不知道是什麼,但我感受到很好的頻率,就趕快收進口袋裡。如妙也覺得手上有東西,我們就一起跟土地公互動,真的是很好玩的經驗。


燒金紙的時候,妙妙說土地公要她不要「貪心」。我說那你覺得為什麼會這麼說呢?你有什麼行為或表現可以發現你是貪心的嗎?妙妙說,因為想要更多嗎?我問她,為什麼想要更多就是貪心呢?那土地公不就是叫你不再想要,那你還會繼續努力嗎?所以我認為貪心不一定是因為你的想要。


妙妙問我,我認為「貪心」跟「想要」差在哪裡?


我說「沒有執行的想要就是貪心。」


郭台銘說他下個月想要賺一百萬,我們會認為他很貪心嗎?不但不覺得他貪心,反而認為他根本就一定能夠賺進比這更多的財富。

因為郭台銘他有執行力,他的企業在運轉、他在為他的事業努力,他有在執行他想要的事情。


什麼時候是貪心?


「為了我的想要,並沒有付出對等的執行力,就是貪心。」


有天嬸嬸告訴我,堂妹的錢都拿去蒐集公仔了,感覺金錢觀跑掉了,請我有機會就跟她聊聊,因為堂妹很喜歡跟我說話。


我問堂妹,「你覺得你出了什麼狀況呢?」她說「不應該買這麼多東西」,我問她「買這些東西不好嗎?為什麼不能買?」她說「媽媽說這是亂花錢。」

我跟她說,如果你今天每個月都能賺10萬塊,我相信媽媽不會擔心你買這些東西。有慾望不是錯,但如果你的能力無法滿足你的慾望,那就會造成你生活出問題了。


我告訴她,必須要有可預期的收入,因為嬸嬸給她零用錢都是很不固定,但她蒐集公仔是有固定的消費金額,所以必須先建立一定的收入來源。

我教她去跟媽媽談,請媽媽每個禮拜給一定的金額,這個金額就跟媽媽商量。但相對的,媽媽會有一定的要求,堂妹問「什麼要求?」我問她,「你的身分是學生,你要讓媽媽願意拿零用錢給你,是不是就要把她重視的事情做到?」堂妹懂我的意思了,她願意跟媽媽約定每個月考試的表現,例如前十名之類的,願意好好的讀書,至少讓她媽媽放心。


從這次跟堂妹的談話,體認到當一個人付出對等的執行力,那這個想要就不是貪心,而是「目標」。


「局」


這次來跟土地公拜拜,也是希望祂能保佑我賺錢,但這次我的心情很富足,我沒有那種依賴的頻率,我沒有想要等錢掉下來,反而是冒出了好多好多想法,想要回去好好執行,而且也確立了我安神前最想確定的生活總目標,原本我在「準備司法官」跟「出詩辦事」兩者間還是在搖擺,雖然是可以同時進行,但我希望能訂出一個主軸。


但今天我已經很明確的感受到了,要把我辦事的事業做起來、把我的平台跟群眾建立起來、把如妙的花店經營起來,讓我們跟靈一同創造更好玩的遊戲,因為這才是我要的「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