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2月12日 星期一

生活有感- 王友君 - 啟靈第20天

 生活有感- 王友君 - 啟靈第20天



今天帶我家兩位公主去伊莎貝兒的觀光工廠,去做DIY

我們到的時候,來不及報名

只能報名下一個梯次的

但我女兒很想體驗,所以我也是報名參加。


這之前我們就先參觀工廠

但其實他們可以參觀的地方不大,一下子就逛完了

所以只好買些東西,先來打發一些時間,但我很開心的是,我的孩子並沒有一直不斷地吵鬧,也沒有不耐煩

終於到了,可以進場的時間了,我們帶著滿心的期待

開始進行我們的布朗尼蛋糕初體驗,我看著我的兩個孩子,認真的聽著老師的指揮

一個步驟一個步驟的進行

雖然中間我有多少協助他

但我的女兒都說他們想要自己動手做,不希望我幫他們太多,這時,我突然覺得原來我一直不懂這個道理,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想要,我們不應該隨意用自己的方式不斷地給予幫助,或許這根本就不是他們想要的,要給必須給的對,如果對方不需要,對他們來說就是個負擔

也讓我知道,以前的我,總是希望我的親人好,我想做到面面俱到,但其實我都用我的方法在做,沒有考慮到,他們是真的想要,還是只是勉強的配合著我。


導致我常常自己生悶氣,覺得他們都不懂我,其實是我不懂他們真的想要什麼


很開心現在遇到事情,我更懂得靜心思考,自我省思,

不再自己糾結鬧情緒。

還可以從中領悟學習。


雖然我現在能力很弱,但我相信我持續努力,不斷校正

未來一定可以不平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