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2月11日 星期日

智耕心田- 蔡爾威- 演講心得- 為何當下真心事後變心

 智耕心田- 蔡爾威- 演講心得- 為何當下真心事後變心



我相信這幾天的訊息圍繞著我應該就是神明的安排,我這幾天的心得分享轉發給老師過後,老師就會從我的心得裡去了解我有沒有領悟道在其中,而上次和這幾天老師都告訴我「唯一不變的真理就是變」,「生活變數是來滋養生活的」和「勇於嚐試是生命轉變最好的契機」。還有加上威霖安瑤池金母給我的禮物就是「不要害怕去嘗試」,然後就剛好今天從彰化回去新竹的路途中想挑個老師的演講來聽,也這麼巧合挑中了這篇演講是剛好對應了老師告訴我的訊息和瑤池金母的禮物!


在這篇演講裡,我領悟了「變心」的變就是「轉換」,而心就是「心態」。人們都會認為「變心」就是貶義詞,但是透過老師的演講裡讓我了解了變心就是要我們把自己負面的心態變成正面的心態去看待事件。這世上有兩種人,一種是變心的人,另一種是被心變的人。我們每次都會認為變心的人就是錯的人,就像在感情裡都會提到的「你變了,你不愛我了」或者是「你變了,你以前不是這樣對我的」,然後往往認為被變心的人就是受害者,很可憐很痛苦!如果我們拉高角度來看,變心其實沒有對和錯,變心其實是為了利己而已,是生命生存的本能,法則是一致性的。那如果被變心的人了解一切後,把自己的心態轉換去看待變心的人,弄通事件來龍去脈之後就不會陷入苦境了。


在上一段感情裡,就是因為我弄通了所以才能遇到更好的另一半。我的前未婚妻突然變心提分手,是因為她找到另一男人可以讓她過更好的生活,也是剛好她找到她要的利己而已。我雖然承受短暫的痛苦,但是很快就調整好自己的心態,儘快把負面情緒的心情變成正面,弄通自己心態後就會想反正下一個一定會找到適合我的人。後來就這樣遇到了瑄聆,而且我們也差不多要結婚了。


還有所謂的變也有型態轉變,就像變色龍會讓自己變成不一樣的顏色來對應周圍的環境是為了避免掠食者。比如一個女生因為長得不漂亮,交不到男友所以心理會產生自卑,但是她可以透過變心去弄通,像可以透過化妝、保養或者是去弄微整形來改變她的容貌。當她變漂亮之後,她就自然不會感到自卑了,反而變成更自信,也有可能就這樣交到她想要的理想型男友,就看她有沒有弄通而已。


另外的變也可以是地方轉變,就像如果我在這裡工作的薪資不足夠讓我生存,那就換去另一家更高薪資的公司去工作。比如有個人在公司裡上班,就會常常嫌公司給的薪資很低或者是福利不夠好,老闆又無能為力。但是如果老闆突然讓他升職,他就立刻會變心,肯定不斷的誇獎公司和老闆,這些其實他弄通利己而已,因為這樣可以讓他在公司裡繼續生存和想盡辦法再次升職。假如老闆沒有讓他升職,他變心弄通的話就會跑去其他適合他的公司去上班而已,如果沒變心就還在繼續留著把自己弄苦。


而我現在也要學會變心,去嘗試換不一樣的心態去工作,不能以打工的心態去上班,要學會去用領導和老闆思維來展現我的工作能力,也要保持和同事們競爭的心態。因為這樣才能讓老闆看見我的改變和其他人的不同,我才能有機會爭取自己升職的機會,也不要怕因為不讓機會給別人,我就是要升職然後可以領更高的薪水來做更多事情,這只是我的利己,沒有對或錯!


在整理心得前靜坐,靈給了我訊息:


人心不變便照鏡

變心變形都是變

變來變去因利己

法則一致需弄通

變通後續不再痛


眾神 題


如果人的心態一直不做出改變,那就照鏡子看看自己的現狀是我們要的嗎?所謂的變心還是變形,都是一樣的變化,變來變去都是因為要獲取自己的利益,其實沒有對和錯,法則是一致的,我們只需要弄通和去萃取領悟。當我們自己變得很容易去看通每一件事情,後續的生活就不再會痛苦了。


謝謝神明,老師和還有我的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