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2月14日 星期三

生活有感- 王友君 - 啟靈第23天

 生活有感- 王友君 - 啟靈第23天 



這幾天我開始在教我小女兒

練習寫他自己的名字。

我會先寫個範例給他

給他對照練習,一開始他寫的歪七扭八的,自己看到他寫的跟我寫的差異很大,自己就很生氣把擦掉,再寫一次,然後這件事情一次又一次不斷地重複,我也就靜靜的看著他也沒有理會,後來終於他寫出了跟我很像的字

他就拿來跟我說,媽媽我寫的漂亮嗎?


看著我的小女兒,不斷重複做一件事,就只是為了讓自己把字寫得好看,讓自己獲得成就感,我覺得這一點,我真的要跟他好好的學習,我常常覺得做得差不多就好了,然後就得過且過,有時候教育孩子,反而也能讓自己得到教育,我帶給他成長,他也帶著我成長。


看著他們不斷地長大,會的技能越來越多,就會覺得自己工作雖然很辛苦,但也覺得值得了,希望他們可以一直正正的成長,愈來愈茁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