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0月13日 星期日

共修心得- 盧曉玲- 機會

 共修心得- 盧曉玲- 機會 



這禮拜共修主題是機會,翔榆老師說當機會來到面前,我是把它當成麻煩?還是機會?

在還沒認識老師前,我確實是把來到面前的事都當麻煩事,所以處理的不甘不願,只想處理趕快處理完就好。但是老師教我們的是,一個開創者,是如何把握每個機會,並且處理到讓人留下印象,並且還能變成回頭客還願意介紹我給他身邊的親友認識,也讓我漸漸的去修正我的操作模式。


而對應到最近的狀態,有2個我認為已經講好的case,在我的心裡一直把它視為囊中之物(已經說好的機會),但神明告訴我,case沒進來就不算定案,還是要去看為什麼進不來,就在我送保單給客戶時才知道,客戶當初基於信任,沒有說什麼就簽約了,但是後來客戶覺得這張保單好像沒有很好,但經由再詳細的說明之下,讓他了解這張保單可以為他們解決的問題,她才敲定她家人要簽約的時間,這也讓我看到,還沒定案的case就像還沒成熟的果實,沒辦法收成一定還有我做的不夠周延、經營的不夠到位的地方,任何的機會也都是創造出來而不是等待來的。而且在帶同修靈動的過程也看到,幻想等待是不會有任何改變的,惟有自己有意願,願意為自己踏出一步,或做出任何的嘗試,生命才有可能發生變化。


在解惑課對於老師講到「你自己的事,你永遠不要指望別人幫忙」超級有感,因為我對別人提出幫的請求時,其實都是想賴別人幫我解決我的問題,但這時,自己的力道就會削弱甚至不見了,就無法用盡全力,當別人不幫忙的時候,就很容易對對方產生怨懟。而老師說到,幫的本質是協助對方建構能力,而不是把他的能力拿掉。以前總覺得自己很愛小孩,為小孩做了很多事,整理書包、收拾玩具….,但後來才知道,原來我都是在阻礙他們培養自己能力的機會,建構能力才能使他們獨立成長,懂得為自己負責,真正的愛是建構能力而不是無謂的幫忙。


謝謝老師的解惑課,每次都教導我們用有智慧的方式去操作人生,謝謝神明讓我對近況看到問題,也知道該如何去調整,也謝謝翔榆老師對每個人的回饋對我們都很有幫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