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0月18日 星期五

智耕心田- 黃凱昕- 演講心得- 固執心嫉妒心猜疑心猶豫心

 智耕心田- 黃凱昕- 演講心得- 固執心嫉妒心猜疑心猶豫心 



這些心,就是我還沒修之前的樣子,尤其是在情感上因為固執,因為嫉妒,因為猜疑,因為猶豫而搞的情感上完全很容易碰壁。


因為在以前我會內心有一套標準認為這樣才是愛,這樣的表達才是喜歡,如果不是這樣的表達內容、表現出的樣子,就會覺得不是愛,所以都會看不到他人其實也在表達愛與關心,所以因為沒得到自己認為的愛,如果對方是個不懂表達的人的話,那個內心小劇場就是完全放大侵蝕整個身心,因為亂猜而讓自己整個人停擺,看到一個影子就開始亂開槍,然後就無限放大在自己編的幻想裡。


但我發現這一切都來至於我自己的思維的限制與對自己不夠有自信而導致自己以管窺天與伏低做小,以為這樣就可以得到好人緣與好感情。完全是一個大錯特錯的想法。


我認為的對,認為這樣才是愛,但每一個人愛人的方式表達都不同,怎麼可能有一套標準在,重要的是雙方相處之間是舒服自在有共同目標的,因為我們都是不同的生命體,來自不同的生命經驗成長的,我所遇到的與對方遇到的一定皆不同,那我從來沒站在對方的立場去思考為什麼,而是一心一意只想逼迫對方這樣做才是對!很執著在對錯之上,忘記感情相處的本意在哪裡。


後來在修行的路上,漸漸的看見,吸收老師給的智慧,我才發現!我真的是在逼迫跟我相處的人都要變成我認為對的樣子,但什麼是對的樣子?我完全沒給對方做自己的權利,所以跟我相處到最後就是限制跟控制,這樣誰會願意跟我相處呢?


開始看見自己的情感之間的迷思,這也是我在人際相處中的迷思,當我開始專注於自己身上,與別人相處上沒有這麼多條條框框到時候,遇到問題就解決問題,我發現在人際相處上,我多了一份從容的感覺,反正有緣就相處,有誤會如果能夠當下講開就講開,如果沒辦法講開也沒關係,或許有些時候真的需要時間慢慢沈澱才可以有下一步,那就到時候再說。


以前的我是絕對沒有這個思維路線的,來到我宗這裡,我認識了靈,認識了老師,老師給與我們的智慧,在這過程中,看見了我自身的問題,並且將老師給的心法實操到生活上,我發現,生活一點一滴的在改變,也一直在前往好的方向在執行,我真的很感動,因為以前的我真的只有越弄越糟糕,而且更神奇的事,今天還與之前鬧得很不愉快又很尷尬的前任,好好說上話,還聊了很久很久,我才發現,嗯?我竟然可以如此的坦然與自然面對他,他也可以很自然的面對我,說出心裡話,也真的很感謝有這次機會,真的讓我了解到,我舊有與新的兩種思維模式操作出來的結果,一樣都是溝通,效果完全大相逕庭!真的很神奇~


所以這些心只是讓我來檢測我哪裡不舒服,哪裡還需要改善與修正,就是納與學而已,把自己越修越圓,自然越來越愉悅。


謝謝老師,謝謝神明,謝謝我的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