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0月16日 星期三

生活有感- 覃碧心- 「懶賴」

 生活有感- 覃碧心- 「懶賴」



昨天下班遇見了許久不見的退休同事就互相一起聊聊,在過程中分享近年修習之事,在回歸的路上飄出「為何不出籤詩」,就在當下左腳抽筋無法前行。

我立馬返回去出詩結緣,在這個事件當中我去思考第一時間我為何沒有「結緣出籤詩」,我把當下沒出籤詩歸咎到沒有收到神明的訊息、還自認為我都是聽話照做ㄚ(毫無查覺到自己的可惡)抽筋也是剛好。原來我的核心還有著懶賴不想全然的為自己負責的中毒腦程式。更領悟到每個起心動念與心境轉換的一線之差所操作得到的果也必不相同,感謝神明在這個事件中讓我學習也領悟到時時保有覺知與覺察,若沒有了覺知、覺察力不也等於行屍走肉一般〜反觀自己聽話照做但更多的是要去探究與領悟做每件事的精神是甚麼?今天我領悟到每個事件來到身邊必有因也看到了自己所欠缺的問題!就要徹底的清除乾淨不要再犯。更要再精進自己的不足的能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