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0月18日 星期五

共修心得- 孫册- 創造

 共修心得- 孫册- 創造



今天共修的主題是創造,我就想到解樂老師說的,任何人事物會出現在我們面前,都是我們創造出來的!


在協助同修靈動時,同修在轉動時,說轉很快頭會暈,我就跟她說,心念放掉,不用想,就不會暈!她開始試著執行時,漸漸露出微笑,就知道她心念拿掉,享受當下了!


我就回想我當初創業時,沒有任何的想法,就是去做,沒有想太多做不好、找不到人等問題,就是傻傻的開,只是遇到事情時,內心才開始害怕,因為不會處理!剛開始很害怕員工創造事件,因為我不會處理,所以每一件事我都抓得很緊,我認為他們不會,當我放給他們處理時,只是創造事件讓我來善後!可是,有這樣的思維,只是讓我沒辦法成長,創造更大的局,也會讓自己被綁住!


可是透過一次又一次事件,老師再教我的是,任何的事情發生,不用懊悔、害怕,而是學習檢討面對,學到了,那麼就是最棒的事件!這個事件也在回推,為什麼有這個事件發生,是哪個環節沒有注意,那麼就加強員工訓練,這樣的思維,才會創造出更棒的局!


我因為思維不一樣,才有機會創造不一樣的局,也才能吸引對的員工,面試沒有對的員工,只是我沒有創造出那樣的氛圍與頻率,才吸引不到那樣的夥伴,所以每一個人事物都是我創造出來的,不如我的預期,那就是再回歸看到我的思維,再微調而已!


當我不如我意時,就表示我現在一直在創造出不如我意的思維,立即修正調整,下一秒就能創造新的思維,往如我意的目標邁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