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0月14日 星期一

生活有感- 黃凱昕- 反思

 生活有感- 黃凱昕- 反思 



週五因為帶了一些拜拜的餅乾想說想分享給同事吃,但因為帶下來數量很少(個位數)就想說給我覺得平時對我比較好的人吃,當下就是因為可能要一起刷東西,我就想說可以送給她吃,感謝平時的照顧,就一心給了出去,然後分享完後,在聊天的過程中,她突然在文字上表達:分享很好~不管對方要不要,硬塞。


我突然就當機了,為什麼會出現「不管對方要不要,就硬塞」,後來我就有回應說因為數量太少,所以我只發給我想給的人這樣,後來這個話題就結束了。


後來我回去思考這件事情,我就開始覆盤做這件事,我的起心動念,行為,做了什麼事情,為什麼別人會給我這樣的回覆,一開始問神明的時候跟我說「因為你給出去的不是別人要的」,「跟別人合作的時候,評分都在對方手上」,其實中間一度真的人心大塞住,冷靜下來我開始細細回想起來,我做每一件事情的時候,我都沒有用心觀察對方需要的東西,就說我想說的,做我想做的,好像別人理所應當接受這樣。


這其實這件事情只是在告訴我,無論在做什麼事情,與人合作、交流,只要是與人際關係相處上,要去感受目前跟你合作的人,現在的狀況需要的是什麼,而不是只顧講自己的,要懂得「觀局」與「了解」,就跟結緣籤一樣。


剛好週日去跟千智領法會的提點籤詩,在講的過程中,就有提到這塊,其實籤都是準的,只是我沒有去感受到對方目前是要給予什麼解方,所以後續那個人就會不見了,所以那時候有提到,要看對方當下是要走療癒,還是要給他解惑等等,都是要看當下對方的感覺去給予的。


我才突然搞通了,原來!我都沒有好好去用靈,還是會用人想到給就給的行為去做,如果這件事情我在給之前前面就說:我想拿一個餅乾跟你分享,因為是是限量的喔!因為你很重要~所以給你吃!這整個感覺就會差很多了,因為對方就會覺得這是重要的,而不是隨意亂給予的感覺,就跟解籤能夠體會、同理對方的心情是一樣的。


這件事件讓我更加明白再人際相處上要怎麼樣才是真正讓對方感受舒服,而不是給予自己認為對的東西,而是打開覺知感受對方,這才是真正的給予。


謝謝神明,謝謝老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