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0月14日 星期一

閉關心得- 李晉

 閉關心得- 李晉



1.跑靈山

    這次去新營太子宮,感受到神明帶著我重返那段過去小時候不好的經驗與記憶,然後告訴我這些是當時的自己沒能力,以及我還是在小孩演大人,還沒完全為自己的生命負責任,要更為自己負責任才會是大人;另外,神明也讓我感受到「玩」的那種樂在其中的頻率,並且示現了外貌是小孩子,但是心態是用神性的高度,就不會讓人覺得是小孩子

     接著,在嘉義地藏庵會地藏王,神明告訴我沒有所謂的地獄,地獄是一種狀態,是由自己的思維、操作製造出來的;好比我前幾天吃了幾隻蝦,導致今天手指關節腫痛了起來,我覺得很痛苦,就會是一種地獄。所以,地獄只在一念之間,全看自己的心態、思維與操作;只要我感覺到痛苦、不舒適,那我就要去回推、復盤,我的心態、思維哪裡出現了問題,操作出了這樣的狀態,進而去拿掉,把這些地獄腦程式給一一破除,把頭腦放空,由靈而導,不再幻化地獄狀態給自己。

2.萃取力

    在跑靈山的過程,老師導正了聽八卦的頻率,轉化成從他人生命經驗的闡述中,去萃取出操作程式,以及從這樣的操作程式可能會演變出的結果。就讓我去反思我自己在聽別人分享的時候,我是用什麼樣的心態?我有從對方的生命經驗萃取到操作程式嗎?我有聽出對方的問題核心嗎?我想我根本沒有,只是用一種純聽故事或八卦的心態來去聽。

    接著,也從老師的剖析裡更清楚知道操作程式對於行為結果的直接性關聯,如果腦程式都沒有改的情況,結果都會一樣,只是劇情不同罷了。就讓我想到跟采融還是會有衝突或是爭執的時候,其實就是來呈現我自己腦程式沒有真的修正(或還沒修正)的結果。

    所以,當我面對相同的結果;感受相同的感受;生起相同的念頭,就表示我根本沒有挖取到自己的核心、思維或是問題點,只是經歷一段不同的劇情,但同樣的結局罷了!那我要從中去剖析出問題點,就像老師示範的一樣,怎麼樣去處理事情、怎麼從中看到操作程式、怎麼萃取出道來。

3.中壇的能量

    很多時候,我都覺得自己的感覺沒有很強烈,也想要感受那種所謂的力量或是被帶動感,然後就在在拿zimomo(中壇的玩具)的時候,著實地感受一股強大的力量在拉著自己,就像是被拉著向前飛一樣,整個腳步難以跟上,就跌倒了兩次,顯現了我的腳力跟底盤完全不行。

    操令旗的時候,本身身體就不太好,加上感冒,一整個上氣不接下氣,腦袋就像缺氧一樣,整個身體和手都沒力一般,但又能感受到有力量把自己拉起來,等到要走回大殿的時候,可以說是接近沒意識,就只有專注在眼前,連旗子敲到門框才突然像驚醒一樣。結束之後,就覺得胃一陣翻騰,吐了一堆東西出來。

    等到靜心時,神明先讓我看到一個畫面,中壇就只是輕輕動食指在拉扯一個小玩偶,就像在述說著剛剛操令旗的時候,不過只是一根指頭的力量而已,看我的身體、心肺功能、肌力那些有多糟。同時我也從這過程裡體悟到兩件事:第一個是身體的重要,不管靈給了什麼畫面,心有多想要,只要沒有健康的身體,也沒有辦法達到那樣的畫面和美好。第二個是對目標的篤定與執行,就像是感受到缺氧或無力,眼前跟腦袋就只有走進大殿這件事一樣。

    這次閉關,不只感受到了童趣的那股初心、樂,也深深體認自己身體的羸弱,尤其飲食要更去控管,而不是有著僥倖心態或是覺得不能拒絕,一切都是自己的心態跟思維造成的。最後也在靈動的時候,收到靈要我再以後共修多多會中壇,來把身體給操好,不要連一根手指的力都承受不了。謝謝神明、老師、我的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