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0月14日 星期一

生活有感- 潘韻婷- 思維與心境的轉變

 生活有感- 潘韻婷- 思維與心境的轉變



以前家裡到公司只要三分鐘,當時要搬到湖口時還在想,從三分鐘變成30分鐘,想到的只有塞車與疲累,記得當時老師說,在車上就當約會多好。自從老公安神開始,我們車上的音樂轉變成演講,30分鐘的車程,變成了我們聽演講的好時機,上班的路途,不再是一件麻煩事,反而變成了我們一整天很重要的時間,沿路在車上我們聽到什麼就會開始討論與分享。 

今天早上的事件,是我們討論事情到後面變成了吵架,因為開始捍衛各自思維裡認知的對,但是冷靜下來後我隨即改變心態,他的思維永遠是我沒有的另一面,我不能一直捍衛我的對!而失去了傾聽和學習的機會。

於是我跟老公說,我們是要來共創的,你表達與溝通能力不好,而我傾聽能力不好,我們都需要開始練習好好表達與傾聽,當我提出了這個想法,老公的態度轉變了,氣氛也不再僵硬。

他開始分享說,與其通靈他更渴望通道,因為他認為智慧與道是他在我宗更想要學習與前進的方向。對照我自己,一路來我都在追求通靈力,總覺得多通就有多厲害,但我發現人真正要改變不在於有多通,而是在於通靈後是連結到道與智慧,還是仍然沒有學習心去操作與靈共創,所以一直以來我都放錯重點了,老公簡短的分享讓我看見了自己長久以來阻礙我更好的思維,著重於通靈力並不會讓我成長,而靈通只是一個捷徑,一個可以足夠讓我們通道與智慧的捷徑,懂得萃取其而後,才是真正改變的契機,感謝老公一句簡短的分享,讓我看見了自己的盲點,也感謝路程讓我們更有時間相處與對話,練習溝通、傾聽!萃取神明、老師的智慧,實際操作於生活與相處中,培養遇事生智,人變愉悅的能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