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0月15日 星期二

智耕心田- 演講心得- 樹曜- 如何愛自己

 智耕心田- 演講心得- 樹曜- 如何愛自己



上個禮拜我跟在美國的大女兒及律師們開視訊會議,討論公司後續的發展,其中有些關鍵問題的處理,討論的過程中,我與女兒在溝通上發生了衝突,我們兩個都站在各自的立場,去表達我們的看法,氣氛搞得非常的僵,也讓參與討論的律師們感到尷尬,而就在這樣氛圍下我們匆匆地就先結束了當日的會議,等有共識後再做後續處理。會後隔了一天,女兒跟我約會議,再釐清各自的立場以及新的角色,在未來的合作模式是什麼?在討論的過程中,我一再地表達我的出發點,都是為了支持他而思考的,我們兩個也很平靜的,討論著後續的一些安排。


昨天看到我女兒的生活有感,頓時內心感到非常的慚愧,試問我一直表達著對他的支持,以及給他資源,背後難道沒有我的想要嗎?原來我不便啓口的是,我把給他的資源用來換成我要的資源,而人是自私的,都是在攝取別人的能量來壯大自己,而我也是一樣,,只是不敢承認罷了!相對的我女兒也是在據理力爭,以爭取他要的資源,藉此拓大自己的能量,成就自己的目標,這也是很正常的,但我一直不想面對。


就像我之前談到跟廠商的關係一樣,他們會支持我也是因為,我能夠給他們訂單,讓他有賺錢的機會,而壯大自己的公司,同樣的我也藉由廠商的支持,來壯大我的能量,而拓大事業的版圖,大家在這樣的遊戲規則下,彼此生意能越作越久越做越大,其真正的原因還是為自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