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0月17日 星期四

生活有感- 陳威霖- 重啟

 生活有感- 陳威霖- 重啟



從年初心誼宮發財金時跟神明許願,答應說每天都要出詩結緣,當時短時間就衝到100個人,結果後來開始頹廢,一路停滯到現在半年了,雖然還是有出籤詩,但那個量真的少到不行,不只是數量上的差異,核心在於我對於出詩結緣的「想要」程度下降了。


經過這兩個月的反覆萃取、學習,狀態好很多,今天分享籤詩給一位同仁,籤詩提到對方的信用差,當要下筆的時候,我心裡真的超「ㄍ一ㄥ」,很不想寫上去,心裡覺得好像用詞太批判了,但神明馬上敲一下,又在那邊自己亂想,照寫就對了!


後來給對方看了籤詩,對方看到的時候感覺有驚訝到,但他疑惑「我有信用差嗎?」後來解釋時我問他「你覺得信用差指的是什麼?」他說「應該是說要做的事情沒做到吧?」

這時候才發現真的每個人的解讀永遠都有不一樣的可能,我設定的「信用差」是指對別人,而我也設定了他看到會不舒服,但事實上信用差,對方的解讀不一定是我設定的這樣,而且解釋也會有不一樣的效果,一切都是我自己在亂想而已。


神明告訴我「這個籤詩在講你啦!」,我才想到對欸,籤詩除了認識對方,其實更重要的是看到自己,信用差、記性差,這些都是我的問題,我答應要完成的事情,也是做的二二六六,我才看到這樣的籤詩,對方如何是一個點,但更重要的是,只要出詩我就是有東西可以學,這個是完全對我好的,這樣好的事情當然要去執行啊!可以變好、變厲害欸,我要享受在其中,找到快樂、成長的點,就更能由衷的樂在其中,而不是強迫自己,當需要用力就代表核心還是不想學、想呈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