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0月19日 星期六

神明出詩- 蔡爾威- 自律定己

 神明出詩- 蔡爾威- 自律定己



我這位同事在某天和他一起吃午餐的時候,在聊天的過程中他忽然就提到可以不可以出籤詩給他?他想了解他的現狀,因為他最近感到疲憊和沒什麼心思做事情。這位同事雖然是基督教徒,但是我之前有帶過他上山去給老師查解,所以他了解也清楚籤詩的含意。


O心本資 急性子

O耀光環 圍繞己

O幸能量 未衰退

情緒波動 須控壓

火候尚青 缺磨練

修生慣養 撇瀟灑

個性隨和 欠定性

相伴相隨 須主見

脫出懶性 另相看

並非孤單 先懂愛


玄天上帝 題


當我同事看完籤詩後,他告訴我的確是他的現狀也對應了我的現狀,再和他解籤之後就等於看到了我自己的現狀問題。


我們在處理一些事情時,或發生一些事故時,偶爾會產生急躁而導致自己失去了判斷力和傾聽力,這也導致在工作上有時候會弄巧反拙,導致讓自己花更多的時間去解決。我們倆有一樣的特質是很容易聚眾,就是因為這樣能量會容易被耗減,雖然慶幸目前能量還沒完全衰退,但是我們得想辦法補充自己的能量。我同事當時也問了我平常如何補充能量,我就告訴他每天晚上睡覺前好好的讓自己靜下心來,什麼都不要想,聽一些讓自己輕鬆的音樂,好好的睡覺就可以了,我也建議他最好的方法就是靜坐。


另外就是情緒波動,我們常和他人產生對峙的時候,情緒一下子就起伏了,就很容易失去理性思考,也會讓自己不願意接受他人的意見。所以我們要去修練自己的情緒,如何掌控自己的情緒。


最主要的就是提到的修生慣養,因為我們倆的生活習慣不是很好,都喜歡熬夜,也喜歡吃速食,而且他還有抽菸也很喜歡喝酒。他都覺得自己活得的很瀟灑,但其實都在危害自己的身體與健康。我們都常常講吃健康一點,或者戒菸,或者少喝點酒,或者早點睡覺,都沒認真去執行因為個性隨和,就是缺乏篤定和定性!


我同事目前單身,所以一直想要有伴,覺得自己孤單,其實他並不孤單,他的女人緣很好,只是他缺乏了主見,而且他也懶惰出門,比較喜歡宅在家裡,所以這樣也導致他難找到另一半。其實要讓自己多出門,創造更多碰面的機會,而不是只是在線上交流。


我其實在感情裡也缺乏主見,自己就太被動化了也搞到自己像木頭一樣,我很常都是隨著或配合另一半的提議,比如瑄聆每次問我想吃什麼?我都會回她「就看妳啊」。或者是問我要不要去一個目的地時,我也回她「就看妳咯」。或著在決定一些事情或政策的時候,她也會問我「妳覺得呢?」,我也回她「妳自己決定吧」。我才發現原來我真的是個沒主見的男人啊!也沒給一個確定的答案或者建議!


非常感謝靈安排這個出詩結緣,透過這個籤詩提點了我們一些生活中的毛病!當我替同事解完籤詩後,他的心情變好了很多,也知道如何操作讓自己變得更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