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0月16日 星期三

生活有感- 潘韻婷- 調息

 生活有感- 潘韻婷- 調息



昨天因為談案子的關係,所以非常晚到家,準備要休息時,已經是半夜兩點多了,隔天早上有信者要來,加上完成打掃工作後,結束已經是今日快中午的時間了,帶著疲憊的身軀,在道場品香了一個多小時,起來的時候,我發現我好累,因為昨天太晚睡與睡眠時間不充足的情況下,我明白了當我睡不好我是需要花費更多的時間去把體力給補回來的,此刻我想到搬進道場的第一天,神明給我的禮物就是要我每天早上六點半起床打掃,一開始其實真的不明白,到後面我發現,這個時間是最棒最適合我的,因為打掃完+吃早餐+出門上班,時間是非常充裕的,雖然我常常因為多睡了半小時,而少去了吃早餐的時間,但整體生活品質是上升的,加上昨天晚睡的事件,讓我看見作息是一件多麼重要的事情。

我是道場的主人,調整作息是讓我變好的關鍵因素之一,如果每天七到八小時可以讓我睡好睡滿,那我就擁有16小時的精力充沛,在這16小時裡面,我有足夠的時間去發揮,但是如果我睡不好,作息不正常,我就必須花費更多的時間成本去補足我的體力,而且兩者相較之下,做事情的集中度、效率、悟性、精神飽滿度都是落差非常大的,我每天都需要與人接觸,所以一個充滿能量與精神的狀態,等同於無時無刻在幫我自己加分,我萬萬沒有想到一個作息的調整,可以為我帶來如此大的收獲,以往總是拖著賴著到最後一刻才願意起床進公司打卡上班,放假就是自然醒,現在因為作息的調整,我可以利用早晨打掃的時間靜心、與靈對話,覺察自己的狀態,利用上班時間的車程,和老公一起聽演講討論事情,因為不疾不徐的到公司,更能有充裕的時間調整我的工作狀態,提前就定位,雖然說現在整體的生活作息還沒完全調整到我要的狀態,但是一點點的小改變,真的為我自己、為道場帶來很大的加分,真的很感謝神明的安排,擁有良好的作息真的是一件很快樂的事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