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0月15日 星期二

神明出詩- 鄭如妙- 逃避與接受

 神明出詩- 鄭如妙- 逃避與接受



最近威霖常上山打坐充電,很能感受到他的不一樣,很常能跳脫不一樣的想法看法,不再反反覆覆消耗能量,變得有執行力,每當我們見面,他會看到我的一些操作,開始給予我建議,但是每次他正在建議同時,我內心開始捍衛我自己的想法,搞到後來我開始覺得他講話好刺耳,我不想再聽他說任何事情,變得彼此都很不舒服,就以最近製作訂單,我發現我只要開始製作作品時,我會忘記時間,只想著我要完成,但是威霖跟我說我可以分階段,甚至早起做也可以,而我總覺得每次製作就必須做一個段落我才肯休息,但我沒有想到我必須承擔後面晚睡影響身體的狀況,反而還跟威霖說沒辦法,我開始製作就會想完成。

而在今天靜心過程發現我不是做不到,是我不想改變,靈告訴我逃避是沒有用的,當對方給出建議正是我所欠缺的,也就是我的對立面,可以看到我的不足,我總是捍衛逃避,只會讓自己更沒能量,因為不但沒有學習反而退轉,若當我不再狹隘而是用開闊的心胸接受,那不就是一個機會可以學習著如何劃分時間,若運用得當,其實是事半功倍的!


逃避拒絕僅痛苦

坦然接受並直視

看見全都是機會

懂得運用是玩家

怡然自得是心境

不需急躁反效果

按照步調篤定行

人生遊戲樂在行

   中壇元帥


靈最後告訴我放鬆不用力,輕鬆自然不需要急著有成果,按照步調一步一步實踐,也能夠操作出好玩的遊樂場。當真的看到自己的不足,想改變時就變成一個學習的機會,讓我有調整修正的機會!要謝謝同修威霖,每個建議都讓我看見自己的不足,更了解自己的操作是如此不積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