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0月15日 星期二

閉關心得- 蔣漫霖- 活力與累積

 閉關心得- 蔣漫霖- 活力與累積



這次閉關一開始便有「開箱」與慶生的儀式,原來是中壇元帥的生日,還有祂欽點的玩具Zimomo,要穿戴跟主人一樣的小衣服與配飾。我才發現自己很狀況外;除了不知道神明的生日而沒有任何表示外,也不知道現在熱門火紅的吉祥物,甚至還有很多相關的周邊商品。


隔天我們要去新營太子宮,兩位宮主捧著Zimomo進宮,並被請上神桌。整個神奇的過程,還有一連串老師跟神明的佈局,才恍然大悟整個巧妙的安排。後來回到總廟,大家在很歡樂的氣氛下,也捧著Zimomo會中壇元帥。一股強大的活力感染了大家,紛紛不約而同唱跳起來。緊接著要操我們請到的兵馬,老師要我們呼請中壇來帶兵,這是我第一次以元帥之姿來操令旗。我也有中壇的版型並不陌生,但在進宮時看到總廟眾神便很感動,眼淚不禁流下來。我感受到中壇的能量與想發揮的動力,真的是人心阻礙,沒操作出來。後來靜坐時,老師也點名我沒那麼悶了。顯然公司運作不順的種種,還是讓我感到壓力。中壇也提點我:

人心設定太入戲

真真假假別在意

心頭佔據非問題

心念一轉就遠離

過程萃取神用意

旨在學習就過去

一關一關渡自己


雖知道一切都會是最好的安排,但在經歷考驗時,很容易忘了宮主的角色與高度,很想像一般人,順順地就好。而中壇元帥示現的就是沒有框架,連玩具都要與時俱進,想要的就是佈局與操作執行,並有勇者無懼的精神,用充滿開創的活力來歷練一切,而這也是我目前很欠缺的。年輕的時候天不怕地不怕,曾幾何時自己竟落入老化的迴圈,這當然不是這輩子靈想經歷的,而是要無懼無悔地開心玩遊戲。


這次也有到嘉義地藏庵,地藏王先幫我清理了身上很多的病氣與負能量。地藏王曾給我過一本生死簿,我不會看也不敢看。我請示祂簿子還在嗎?祂說還在,若我想學就坐在宮中祂的神像前呼請,慢慢就會有訊息。我想這一切都取決於自己的心性,有多少決心與多想要,因為宇宙中的存在,本就是開放的,而唯有智者才能要到想要的。


課程中,解樂老師提點我們「累積」的概念:人會害怕是因為沒有累積。我聽了很有感,目前從事的室內設計,很難有重複消費的累積,並且累積後也很難複製。我們能做到的是口碑累積,雖然在這網路時代也不容易。但我們現在還能有信者累積的部分,甚至操作好還可交互累積,這也是接續很清楚的方向。這次閉關透過神明和老師的精心安排,我找回暗藏已久的童真與活力。呼應老師教我們的「浮萍效應」,只要持續累積,改變是可呈等比級數的衍生,量大就容易質變,做就對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