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0月18日 星期五

共修心得- 楊斯涵- 創造

 共修心得- 楊斯涵- 創造



今天共修的主題是創造,神明告訴我「創局唯由己心造」並給我一個畫面。

以前大兒子因為說話不甜,又沒有阿公的緣,所以從小動不動就會被大聲斥責甚至弟弟做錯事他也會挨罵!因此有一段時間他是很沒自信悶悶不樂,也會對於阿公的偏心而哀怨。整個人也變得非常畏縮,是一個對生命漸漸失去熱情的生命體。所幸,在神明及老師的協助下,透由祭改讓他再次找回小孩應有的純真快樂,也在課業的表現上有所成就,開始活出不一樣的人生。而當中老師也時常提醒教導我們,要學習導引小孩讓他去理解為什麼長輩會對他有這樣的態度,看看自己發散什麼樣的頻率讓別人可以如此對待自己。

直到前幾天要帶他們上課出門前,阿公在喊著「孫戩,你為什麼沒關燈」,這時我觀察著孫戩看他會如何反應。他停了兩秒後用很愉悅的語氣說「阿公,謝謝你!我下次會更注意!」,阿公本來要準備繼續開罵的氣勢立馬削弱,回覆一句「嗯,好」就默默地把電燈關掉了!

在這件事我看到了孩子的轉變,因為以前的他一定會先回嘴說是弟弟沒關不是他,然後一來一往就只是得到更多的責罵,因為對阿公來講這些都是他的藉口,那孫戩換來的就是一肚子的委屈。然而,透由今天的事件,我看到他創造了一個不一樣的局及氛圍,他不再執著事件的對錯,用一個更有智慧的回應不僅讓雙方都舒服,他也獲得他要的目的!我也明白老師常跟我們說的,別人會怎麼樣對待我們都是自己投射出去的,也呼應神明告訴我的「創局唯由己心造」,其實任何的局都是我們可以創造的,但我們常常因為捍衛自己的對而僵持,不但沒辦法把局導成我們要的結果,將貴人操作成小人,其實一切的一切都是自己創造的!

謝謝孫戩的改變及示現讓我學習,謝謝神明及老師常常不斷透由生活來教導我們如何更有智慧操作自己的人生,也謝謝證翰老師帶領的共修讓我收穫滿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