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0月18日 星期五

生活有感- 李晉- 調換

 生活有感- 李晉- 調換



    今天跟采融去吃串燒,想要拿個蔬菜類的串燒,就在看著櫥窗裡的品項時,看到了絲瓜(一串上有兩片)。而這絲瓜剛好只剩下兩串,一串就是看起來普通的絲瓜,另一串中有一片中間凹了下去,就像是沒水份乾癟一般,因此我就拿了那串普通的絲瓜。

    等看到絲瓜送來桌上時,當下我眼睛就直覺性的看了第一片絲瓜,腦袋就跳出「被調換」,哇!第一時間是驚訝自己平時好像都沒這麼有覺知跟暢通的。然後我就問采融,絲瓜是不是被調換了?因為擺在我眼前的絲瓜,有一片就是剛剛我看到的乾癟樣,而采融看了一下覺得好像是,但又無法確定,就決定結帳時她去看一下櫥窗裡的。

    於是,當我在付錢的時候,采融用一副寫著「哇靠」的臉看過來,我就也過去瞅了一眼,心裡也是「哇靠」。擺在櫥櫃裡的只剩一串,然後是普通的絲瓜,那串乾癟的已經不見了!當下就覺得店家這樣的行為比東西難吃、上錯菜還要來的嚴重,會讓人難以信任,下次要吃就不會來這家了。

    從這件事中,我發現自己以前只要買滷味、串燒、烤肉…等等自己從櫥窗夾給店家煮的,我都沒有很在意最後到我手上的是什麼,就是吃而已;但是在今天,我就在選擇品項的時候,特別去注意食材品質,然後又在上到我面前時,注意到跟我選的有落差,感受到保持覺知真的很重要!不然哪天買的、選的不是串燒,而是別種商品,就可能會付出更多的代價。

    另一部分,店家也是來讓我自己更清楚,「信任」是很重要的,不只是在商業上,在人際上也是如此,因為自己就是自己的商品,所有的一言一行就是擺上桌的模樣。謝謝神明、老師、我的靈,讓我上了一課,也瞭解帶著覺知的重要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