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0月18日 星期五

生活有感- 鄭如妙- 自信心

 生活有感- 鄭如妙- 自信心



今日上班時,突然有一段時間開始人潮湧進,除非節日,不然很少會在淡季出現人潮,也因為只有我一個人,只好請客人等待,讓客人等待的同時,我內心開始有點慌張,開始想著客人會不會覺得等待太久變得不耐煩,就這樣心裡慌了一陣子後,突然有個聲音告訴我不需要預設客人反應,就跟昨日心得悟到的一樣,我突然明白這是讓我學習的,覺察到自己的心開始用力起來,這時放鬆呼請靈,越做越順手,而且現場等待的客人都沒有離開,至少四組的客人全部看著我製作花束,我不但不緊張,反而很享受,我就好像一場表演中的主要角色,大家安靜的投入的看著,而我一一的協助客人完成花禮後,客人也都不吝嗇的給予回饋。


晚上靜心打坐過程,靈要我回顧之前與現在,我發覺在之前若遇到這樣的狀況,我只想求助他人,因為我認為我做不到,也不想讓客人留下不好印象,心裡會開始吶喊,而在向下挖掘,會這樣是因為自己沒有自信心以及不想背負責任,變成了逃避現實,這樣的操作完全無法讓自己成長,對比今日,我不但一一完成,客人更是願意花時間等待,靈告訴我不需要沒有自信,當對自己夠自信所散發的頻率也能夠感染他人,就像今日每組客人幾乎全權交給我搭配,搭配出來的都很滿意,那股自信篤定的力量很深刻感受是靈導引的!靈也跟我說後面客人也是看到前面客人的花,因為喜歡所以願意等,不需要去猜測客人的想法,而是順著靈感,讓靈導引,一切都變得大不同!

我很感謝今日的客人,也察覺到心作用,拿掉預設後,反而是輕鬆自在的,更能夠享受在當下與客人的互動,謝謝老師也謝謝我的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