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0月16日 星期三

生活有感- 陳思沄- 對網路輿論的情緒

 生活有感- 陳思沄- 對網路輿論的情緒



最近為了曝光咖啡廳

一直在Threads 平台上和網友互動吸引客人來店光顧

也順便看看其他同行都是怎麼和客人互動

結果前幾天看到一個網友放上的一段影片

是師兄姊們慶祝中壇元帥生日送娃娃的影片

被一個網友側錄起來放上平台

底下有一堆負面評論、而且還一度被曲解、有點斷章取義

當下看到那篇

我對這個網友是有情緒的

覺得別人送禮物、甘你屁事?錄屁錄?還放上網蹭流量?

後來看到流量暴增、還上了新聞


接下來看到師兄姊們閉關後的心得

師兄姊們是真的很開心並且樂在其中

可以從心得感受到那種赤子之心和快樂、還有衝勁和拼勁的滿滿能量

明明是很開心的事

反觀網友的一片罵聲、酸言酸語

這一刻忽然感受到自己很像站在極端兩側的中間

我的中壇跟我說

你只要很清楚知道自己在做什麼就好、專注在自己身上

目標明確、達成目標

別人怎麼罵、都跟我沒關係

別人不了解、也跟我沒關係

很清楚知道師兄姊們這趟收穫滿滿

我也從心得學到很多、感受到滿滿的能量


網友的評論是因為他們不了解

那也沒關係

我們自己很清楚知道自己在做什麼、目標明確就夠了

不要求人人都順我心、合我意

更不可能要求所有人都能理解

世界本來就是這樣


然後就感受我的情緒忽然不見了

覺得很好笑

我幹嘛為了這件事有情緒?

但也看懂我的情緒來自不接受

不接受「別人的不理解」

這也是我的控制欲

想控制事情合我心意

但我本來就沒辦法控制任何事

我能控制的 就是我自己

我接受後,不舒服的感覺不見了

謝謝我的中壇導引我看懂我的不舒適

謝謝師兄姊們精彩的心得分享

感受到滿滿的能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