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0月16日 星期三

閉關心得- 陳霈霖

 閉關心得- 陳霈霖



這次閉關拿到課表內容,最讓我感到好奇的是「中壇開箱」,參與了整個過程,加上後來老師的講解,發現生活和修行是如此有趣且充滿童真和歡樂,但我卻讓自己大部份的心力都投入在工作,在生存中奔波,常搞得自己身心緊繃難放鬆,也少了這個人生階段該有的悠雅自在~ 我常問自己,有需要把自己逼的這麼緊、日子過的這麼累嗎? 以為自己學的很認真,後來在經歷情關婚變後,才發現原來我活在自己的世界裡,看似積極進取的背後,核心存有錯誤設定


在跑靈山的回程,老師講到「長筷子是用來餵食別人的,是用來分享的」,從我的事件回顧,老師的解析,我看到自己對別人給與我的付出,選擇性接收且內心藏有批判和計較,欠缺欣賞別人的差異和感恩~這幾天不斷跳出 明澈師兄分享老師說過的一句話「不要指望任何人幫忙」,要讓自己完全投入自己處理,因為只要幫過,以後沒幫,就會開始有怨念,對別人的情緒由此而生,對別人的付出理所當然,不懂感恩也由此而生~ 而且也會讓自己的能量被自己操作到遞減


回想自己的性格形塑和一路以來的人生際遇,挑食性的接收,自己在回應時也是挑食性的給與,以為是合情合理~沒有透過互動反觀檢討自己,看不到自己的算計盲點,當神蹟持續發生,自己的心念也只會愈來愈膨脹,驕傲讓自己更加迷失… 想想事件的推演至今,從逃避難受懊悔,到現在獨自生活整理,發現念頭轉變到甘願後,”想變好”開始帶動自己作為調整,以前不理解自己的動作慢,現在發現核心是懶賴和沒有學習心,不願為自己負責,才會把期待都放在自我以外的人事物,「”無心”會讓自己退化」這次閉關,很謝謝神明、老師、和師兄姐的分享,幫助自己看懂也決心要調整


閉關過程,透過會靈中壇和操令旗,中壇提醒我,積極不要心急,改變非一朝一夕,要有觀察力、明辨輕重緩急,要有大局觀「當責」,把每一件事都當一回事,做好而非做完,能「擔責」才會值得被信任和交付,當付出和給予的是「道」和「智慧」,就不會有變少或不見的問題,執著有形、有相的物質給予就容易陷入算計和交換的誤局,慾念生魔進而生磨是很心苦的~ 靈動後的復盤整理,一直跳出「護駕」的旋律和歌詞,有種莫名的感動,中壇教我「純粹」承認自己的狀態,「活在每個當下」,找回修行和工作的初衷,找回童真快樂的去經歷,從聽從靈性去執行


解惑課,老師提到「累積」且又要可以「複製」,如何創造「重複消費」,不管是自我檢視自身,還是辦事解析信者,能否「被信任」、「被喜歡」,這些心法都是在幫自己能更加覺察,回想自己這幾年,幾番停賣和防疫保單風波,讓自己產生倦情,持續的陌視和拖延,讓自己有很多的錯過和可惜,透過這次的閉關,很謝謝神明和老師的課程安排,讓自己有更多的照見和內省成長,也謝謝師兄姐的分享,很有共振且收穫滿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