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月16日 星期二

生活有感- 陳寧君- 透過NG蛋糕悟道

 生活有感- 陳寧君- 透過NG蛋糕悟道 



最近一直聽到師兄姐分享NG蛋糕,我也好想玩,很幸運的這次閉關時,大麻師兄姐也跟我說可以在公司開團,昨天下午知道口味後,就開始找人團購,一個小時,有了30條的數量,也剛好口味數量有限,就把已經發出去的訊息先喊卡。成果意外的驚喜,讓我一直喜不自勝。


晚上在思考自己會發訊息的人和購買的人,我原本只理解出,原來出過詩的人會比較好揪!卻沒有再更深的去悟其中的原因。老師早上要我要繼續領悟,透過揪團NG蛋糕,我發現了「關我」是一個很重要核心,早上才剛看到李晉師兄的心得,我馬上就發現我應該要把我發蛋糕、收費的遊戲規則訂好,如此一來才不會亂了調。


其次,即便是我認識多年的同學、朋友,卻也都沒有跟著團購,反而出過詩的同事,我甚至都沒說價錢,對方馬上就會說要跟,而且還會去找別人來一起買。老師常說,出詩就是降低溝通成本,但對我而言,更是檢測自己的影響力、檢測自己在別人生命中所產生的價值。NG蛋糕的團購數量是不會騙人的,就像我要發揮影響力,不是自己喊喊口號或是自嗨就會有,而是透過具體的事件來檢視,團購NG蛋糕,就是一個最簡單直接的方式,當我透過出詩、了解對方,因而在對方的生命中產生價值,對方不會過問好不好吃及價錢,真的只是會因為是我這個人分享的,就會跟著團購。


老師在這次閉關提到「希望」,我們有沒有讓別人在我們身上看到希望,就是會影響對方與我們信任程度深淺的關鍵。所以,我帶著分享好吃的東西的心境,同時檢視自己在所生活的圈層中發揮影響力的程度,我只會想著如何讓自己更有影響力、如何落實執行、如何修正,就好像是外掛一場我原本生命中沒有的遊戲一樣,如此簡單有趣~不只讓自己在工作中增添樂趣,更是讓自己有了隨時檢測自己影響力的機會。

謝謝神明、謝謝老師、謝謝大麻師兄姐、謝謝傳鑫師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