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月14日 星期日

生活有感- 楊斯涵

 生活有感- 楊斯涵



今天幫有幾面之緣的專櫃小姐結緣出詩,這位小姐一開始就防備心很重,很害怕被別人了解,緊張到連自家地址都寫錯。詩籤提到的很多狀況,對方都會笑笑地說「人生不就是這樣嗎」,語氣聽起來輕鬆但卻藏著淡淡的哀怨與無奈。雖然在工作上有一定的業績及實力,卻沒有樂在其中;雖然想在接下來的人生做不一樣的嘗試,但也用自己的年齡來做藉口。最後神明提點他,人生到這個階段要他更輕鬆愉悅地享受生活,明年也會有個很重要的契機點,如果願意去突破將會有意外的收穫。聽完後,她很感謝神明的提點,

在這位有緣人身上我感受到,雖然她笑笑在跟我們互動,但其實心門依然是不願意真正打開,甚至雖然有很準的第六感,也選擇不願相信,種種的不舒適也會說服自己沒事,成為無病識感的人。在他身上我也看到曾經的自己,我也覺得我很好我沒問題,但其實核心只是為了逃避面對真實的自己。會逃避是因為我不願意去承認自己的不好,而如果知道自己不好卻又沒有意願去解決時,就會選擇將自己關閉起來,啟動捍衛機制,自己不想觸碰,別人更走不進來,這樣惡性循環地操作只會把貴人操作地越來越遠。

現在的我真的弄懂,以前看到自己的不足時只會覺得丟臉,但現在看到自己不會的地方是替自己開心又學到了,甚至面對別人的提點,也不會帶這刺覺得被攻擊想要捍衛!我真的很喜歡這樣的自己,因為現在的「我很好」是真的願意面對每一個自己,不斷修正讓自己越來越好,而不是以前那個偽裝心虛的「我很好」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