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月17日 星期三

神明出詩- 柳文皓- 為何會在意關注他人

 神明出詩- 柳文皓- 為何會在意關注他人 



柳心結綵歡喜開靈覺、

但有疑問未全然解開、

自然一撞再困人難醒、

覺醒在於人身心同靈、

自然無限能量無極盡、

回看.回看.再回看自己、

此生選我、我選我、

又有何難糟心事、

自然自諾懂己懂他人、

無非為己不為人困惑、

相信自己、認同自己。

                   玉皇大帝   題


        當我自身沒能量時,關注別人也是渴求被關注,是一種依賴討愛的行為,挖掘之後發現是因為自己表裡不一,表面自大核心卻更空虛,所以轉而依賴外在的歡愉填補,一再空虛而不自知並箭頭外指,說很多做很少不願認清,最終來假裝自己很好很行,這心念當然又困住自己了。

       這篇籤詩是昨日與同修結緣,挖掘過後更了解問題核心,透過此籤詩發現自己的問題,就是靈修心法中『心靈無敵、自我為對、見人之非、以師導人、卻忘學心』,上完高階靈動班後,腦袋清晰思維靈活,很容易看清楚領悟各種事情,我也更容易忘記要回看自己,心念又起控制來累積障礙,想起我門口的垃圾袋子越換越大,都想著明天丟卻都沒有做,如同我心中的疑問沒有整理,累積到最後沒辦法接受自己。

       我重新省思這幾天的生活,拿著忙於上課與上班的藉口,不了解無我才能感受怡然自得的心境,因為沒有自己心念來設定,自然將生活中的細節做到位,感受舒服滿意才更有力量,更不會很拼命用力而失去能量,回歸到一切選擇都是自己要的,那又有什麼好不開心的呢? 發掘問題調整自己,當了解自己就能懂他人,因為問題都是在自己心底,為自己解決問題不困惑,自然不會在意關注他人來需索了。

       這次檢討中我發現,內心清楚自己無能,所以急著想要展現自己可以,會一直想要按照自己的方式做事,聽不進去成功前輩的教導,也是一個非常錯亂的思維,如同我很清楚形象照是修出來的,但被稱讚好帥氣好看卻很自爽,完全忘記拍這照片的本義,其實只是為了讓人有好的第一印象,並讓自信悠然的頻率延續,加強自己的價值感,重點不在表面而在本質思維。


這次領悟到模仿是學習一部分,但是要真正的去感受並操作,能真的執行出來才就能內化,也就更能相信自己可以,自然不會有依賴的心念困住自己,謝謝事件的碰撞;感謝神明、老師、靈與同修的引導校頻,讓我能快速理清自己不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