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月16日 星期二

生活有感- 林艾蓁- 2023回顧

 生活有感- 林艾蓁- 2023回顧



2023年1月15日是我進入我宗並啟靈的日子,也很意外的是瑄聆也一同上山共修,這一年裡看見對方有驚人的轉變實在是太讚歎了!但我來說我自己的。

【與靈同行】查解問事時不知道啟靈是什麼,我宗要幹嘛,修行11年的經歷跨到我宗,用賭博心態在跟自己較勁是否選擇是正確的道路,也因為一直用自己的心態橫衝直撞的修到搞不清楚,直到上了初階靈動班我才深刻感受有靈的存在,以前修要先認同有靈的存在但我只是腦袋說服自己相信,自此後跟著靈走,不斷拿掉自我心的框架與靈合一。

【把怕、麻煩拿掉】在啟靈那一刻就已經與靈一起了,在我帶有意識的日子裡沒體會到,其實靈已經佈局藉由辦公室文書工作、隊上勞工安全的改善、考乙級職安證照,讓我再次感受到走靈的道路與靈同步走,我不再是那個杞人憂天的個性或先去想這個做了成果是怎樣然後就一直停機在那邊什麼事都沒做,前承辦丟了文件就叫教,自己也不會用word跟excel的文書,也是會有情緒但開始接受去選擇先學習,也發現就是不熟多練習就會了,不學反而遇到一樣的問題就是怕、逃避,在星巴克就是不想用也不打報告所以不晉升值班,想想過去的自己一直都是這樣排斥,錯失人間歷練學習機會,覺得自己就是學渣學不來。

勞工安全上完全沒經驗的我,也在我宗練習心得表述及解惑發問,我也變得會開口請教詢問,從無知的常常被人講什麼就嚇到、害怕,後來會先去了解後冷靜看待處理,也是再我逃避成為值班要給我體驗的學習,管人這名詞其實沒我想像的那麼懼怕。

因為工作要地位鞏固關係,考證照也是讓我崩潰的事,但沒想到看書是在突破過去的自己,學生時期我真的是讀不進去也會有大大的排斥感,了解到過去的自己一直是呈現逃避學習,想要一步到位不想努力。

但證照的考試失利也是知道自己不足在哪,多練習習題多閱讀,有一次就會考上,在不斷共修、寫心得被老師調整中我的腦袋越來越清楚,心也越來越平靜,所以看得懂也讀得進去。

解靈老師說我靈很聰明、我不是笨是自己真的裝到變真笨,上完高階隔天早上就考試,真的驗證了心靈融合的時候,心放開來跟著靈一起考,靈真的很聰明欸~

另外一種不怕是你清楚知道你跟靈是一起要來創局遊戲的,心有靈陪伴,不怕未來不怕死亡,踏實地學習。

【錢關】過去的日子漫無目的,所以錢對我來說不重要,我是月光族甚至負債,自從第一次一個人去參加講座時,看到螢幕上解樂老師說「錢是要拿來用的」,讓我醒來,也因為在我宗有我的要,開始正視負債、卡分期、錢,錢錢是能夠有力量的,明白了錢就是能夠創造更多自己的想要的,自然不用改過去的揮霍習性就會自己節流了。

【情關】過去的我常常替別人想對方好可憐,亂濫情,很用力的想他會不會有可憐的慘境,透由事情撞擊後發現我該正視的是我的操作,我搞別人卻不搞我自己,我常聽到別人都在成長你永遠還在原地這句話,發現原來我一直錯誤操作當然不會有正果,你的用力也可能只是他耳裡聽的建議,他還是選擇他的路結他的果,老師叫我學會看待,於是我這一年選擇跟我自己(靈)相處、初階靈動班靈給的功課做我自己心想做的事,我才發現我過去用力鞏固的人緣何必用力,根本不需要浪費時間去做對自己沒有幫助的事情,反而我更自在快樂、隨心所欲。


【2024年實習計畫】高階靈動班課程中,解靈老師調整我的話「先渡好你自己,自己都渡不好怎麼渡別人」,下山後我太急了,想到哪位朋友就直接出籤詩給他,我直接跳過籤詩真諦,沒傾聽直接講我接到的靈訊,自我感覺良好說請他們自己對號入座我的話,搞得亂七八糟被老師打電話來調整。

老師再次灌輸心法給我「我們現在都還在實習醫生階段,籤詩一定準,我們人未必能理解籤詩含意,因為我們的程度還未能精確的萃取道跟精神,所以透由傾聽對方照見自己然後打心得給老師,讓老師引導我們合道。」

呼應高階老師說的,我發現我自己又沒搞好,心態不想挖自己、不想學習,另一方面心態覺得自己下山後很厲害了可以渡人,出個幾篇靈叫我停下來整理好打完心得給老師再去結緣,整理時反省時才發現我還不夠萃取核心、精神,不懂也表達出靈意。所以近期也請老師開演講菜單,都是我高階課完要釐清萃取的道,今年更要紮實聽演講,我要好好聽老師給我的菜單,因為之前兩次老師開的菜單,我大概只聽了幾篇又買新的聽,學習還是空心,現在要不用力執著硬要聽一篇的學習,每篇都要至少聽一遍。


謝謝總廟神明、解樂解靈老師

謝謝道友們

謝謝我的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