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月20日 星期六

生活有感- 許傳鑫- 太用力

 生活有感- 許傳鑫- 太用力



晚上跟嘉緯師兄通電話,因為好幾天沒有看到他們的心得,所以打電話問問看他們這幾天在忙什麼?

稍微閒聊一下,就聽到翔榆師姐的聲音,她就問,你在跟誰講電話?嘉緯師兄就說:傳鑫,然後電話就換翔榆師姐接了,一接到電話,師姐就說:傳鑫我卡關了!


師姐跟我說,她遇到她表姐,她表姐一直告訴她,她很痛苦之類的話,師姐就很想幫助她,但是表姐又拒絕了,然後就一直重複這樣!於是我就分享我自己的經歷給師姐,有些人只是想妳聽她抱怨,沒有想要解決問題,我們呢?就當聽眾,鼓勵她,支持她就好!當她很想解決問題的時候,她就會請我們帶她去解決了!


聽到師姐這件事,我也回想我這陣子發生的事情,我很想幫人家好,但是對方沒有想要變好,我們再怎麼幫也沒用,因為我們都有「要」,我們自己是真心想要對方好嗎?還是我們幫了對方,想要得到對方的答謝,得到自己心裡的快樂,我們要對方好都是想要得到自己的要,太用力的要,預設立場太多,得不到自己的要,就會感到不開心!


想要對方蛋糕賣得好,

我也可以多賺錢!


想要對方變開心,

我也會更開心!


太用力的想要對方達成你自己設定的立場,如果達不到,自己就會更不開心,進到我宗,孫冊師兄教我的第一句話:當別人不想前進的時候,怎麼在背後推他,他也是不會前進,當對方想前進,想改變,用一根細細的頭髮,都可以拉他一把!


就像我今天到了小皮烘焙,我看到小皮師兄姐們,看到他們的店,蠻感動的,看得出來是一間很用心的店,看到他們兩那種工作的熱誠與態度,一樣是在賣蛋糕,怎麼會有不同的能量,賣一樣的產品,頻率不一樣,客人喜歡自己的產品的頻率也會不一樣,就像孫冊師兄常常提醒我的,要帶著開心愉悅的心情做花生糖唷,做出來的花生糖才會好吃唷~


凡事不要太用力,分享自己的道,核心穩固,頻率對了,什麼都對了!


謝謝神明

謝謝老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