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月16日 星期二

閉關心得- 賴俞安

 閉關心得- 賴俞安 



     這次閉關神明安排課題『2023我成長了什麼?』與『2023春聯劇本達成率』,看到時第一個念頭就是自己没成長,達成率個位數甚至零或負吧!答案刺進我胸口!慚愧心充滿於胸,但我真的没成長没改變嗎?一定有,為何我感受不到,因『我還有很多問題没去面對』又因自己無法立馬改。


    回想接受到別人認可時,會很高興,內心雀躍不已。與人說話脫口而出都是我很大 ,因我活在自己設定的腦程式,很自信、自大。但我又自卑,因我跟別人比。深知自己不足與無能。忘了是要跟自己比,能立馬變好當然好但如真做不到時,我有没有往美好方向走,下一秒有比上一秒更好嗎?選擇時是有選對我好的方向走嗎?不需去看自己没有的技能,但我是否有學習心去學我不會的事就好….


     透過看影片,看到自已沈迷在支線任務上,情、錢、身體、情緒上没有出來…無法過關, 忘了主線的修行,因我用人心在操作道心,以後要把遇到的事件去悟去體悟真理是什麼,道是什麼, 而出詩結緣就是讓自己可提升靈魂層級讓自己更趨於道的方法。

 

     解樂老師用打電動來解釋身心靈,靈是打電動的人,他是導演,劇中所有發生的『情財苦磨痛』對他來講都與他無關,他只是看戲的人,不會痛,內心充滿了熱情在玩在導這場戲,只想如何達到他要的局。而我卻沈浸沈溺在痛苦中無法跳脫,因我没有熱情想在人世間遊戲,只想自己的要,卡住無法過闗。因我没你好,我好,他好的腦思惟。太計較太貪才會讓整件事卡關變成一場死局。


      會協靈宮九天玄女,收到『執著』。心想我不就是太固執才都改變很慢,詢問後告知要有『執著變好』的信念。原來我有這樣不合道腦程式在障礙自己,要拿掉不合道的腦程式,從今以後要聽靈的話,不要再內耗自障自己,任何事都往『變好』方向前進。


感謝我宗眾神

感謝解樂解靈老師

感謝同修道友

感謝我的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