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月16日 星期二

生活有感- 藍天- 關我審視

 生活有感- 藍天- 關我審視



關我


老師已經提點我這個心態好幾次,也知道這心態非常重要,而這兩天在跟別人互動時,特別覺察這個核心,包含這幾天逢人就會提及安太歲光明燈,我就發現,每次老師提點我,我就想,好,那要關我。接著像是一個口令一個動作般的去執行,但重點老師是講心態,我把它搞得跟步驟一樣。


這延伸到看見自己每個念頭,既然是把對方的事當自己的事,重點來了,我又是如何看待自己的事?我對待自己的事情總是隨便,我當然也是隨別人怎麼搞,還有,我也喜歡被關心、被重視、被認同,那我是否也能給別人這種感受?原來這心態最重要的核心,是回來看自己,是否重視自己念頭怎麼跑,就像今天同行路過來打招呼,想到之前有提及過妹妹的狀況,我就自然關心,對方很驚訝之餘就說想帶來聊聊,我就懂了,好球是自己投出,是自己創造,而自己帶著什麼心態,就決定了每個關係的深淺好壞,就像老師提點的,當用這樣的心態,生命必然會產生變化,


金錢體驗


今天線上的信者問了一個問題,關於退伍後想從事的行業,其實已經有目標但還是很迷茫,結緣後建議來現場,進一步請神明查解,但從這對達之中,剛好跟最近的體悟呼應,我在想來到這輩子,是來經歷的,那帶著體驗的心態去面對事物,會是最輕鬆的。迷茫是因為心的念頭出來,可能有價值觀、家庭的影響,但是從靈的高度來看,就是為了經歷這些而投身於此,那應當盡情體驗。


這可能撇開了生存的層面思考,也讓我領悟,當帶著體驗的心態去面對,工作就不是工作,賺錢會變得輕鬆,心態輕鬆錢才會自然流入,否則努力賺錢心態也計較得失,那也只能積攢到認知以內的金錢,並且用這樣的心態也沒有所謂失敗,因為每次都只是為了找到更好的玩法,力量是投注在生命的經歷上,而不是單點的金錢收入。


謝謝老師,謝謝神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