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月20日 星期六

生活有感- 楊斯涵

 生活有感- 楊斯涵



     今天是實習的第一天,雖然昨天沒有特別早睡,中間也醒來很多次,但莫名今天早起的時候卻精神奕奕,沒有緊張卻多了點興奮,因為我知道這是開啟新事業很重要的一把鎖,迫不期待想開箱學習。

    一進到廚房,我開始觀察動線、器具擺設、SOP流程,腦子也不斷再思考如何套用在自己未來的廚房再加以微調。看到別人成功的模式及可用可取的地方,我也想帶回去跟自家員工分享,雖然今天所學還不多,但在過程中,我看到我了自己真的很想要學的積極心態,就如同老師常示現給我們看,對任何事都隨時保有好奇心及學習心,因為現在的所見所學都是我未來很重要的養分!

      回想10年前的這個時候,我也是為了與孫册一同創業,選擇到餐飲集團龍頭學習,但當時的心態卻是哀怨的,不明白為何而做,雖說去學習,但卻帶著員工心態做事,每天都在期待下班,希望三個月趕快結束脫離苦海。

   對比今天的自己,我又更懂了,原來學習一點都不需要用力,當真的清楚自己要什麼,任何的事情來到面前都會認為是給自己最棒的寶物,就如同玩遊戲一般,在每個關卡不僅都能獲得寶物,更能讓自身的配備不段升級。

  感謝神明及老師讓十年後的我有機會再次檢視是否有真所成長!期待接下來的學習與獲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