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月17日 星期三

生活有感- 王瑄聆- 靈活

 生活有感- 王瑄聆- 靈活



昨天上班收到靈說要跟新來的保全弟弟結緣,並拿起紙筆跟弟弟說想跟你結緣,當下弟弟反應突然劇烈說:不用,不用,我有自己的名師,然後趕緊轉移話題


一開始拒絕我還沒想太多,但後來弟弟的這反應一直在我腦袋你回播,我頓時突然覺得我是不是做錯了什麼,為什麼我對他這反應這麼在意,於是問了解靈老師,老師就說之前有說過了,不要跟人家說要結緣,那是靈跟我說的,但人要靈活變通,跟對方說有禮物要送你,把收到的訊息寫下給對方就好


當下想說,對欸!老師明明有說過送禮物的方式,為什麼我卻沒記住,這也反映在我過往每一份工作最一開始學習的時候,都要明確的SOP,到熟練後才會在SOP中增加或刪去,花很長時間才能找到自己舒適的方式工作,學習時間都要很久才學會,所以面對新事物學習,我都不是學很快的,都是要做過或做錯來增加經驗,用很長時間換取經驗學習,但這就是我固化思維的由來


一開始我設定了出籤詩要取得對方姓名、生日=對方授權給我,我才能做,但籤詩可以有很多種方式來呈現,就如同老師教的心法,心境對了方法千變萬化,但我卻沒有聽懂老師教的「心法」,所以才會碰到一件事,才學會一種方法來處理,一切來自自己「設定」要先1才能2,但這都只是方法,當看通每件事背後的「精神」,每個步驟都可以是靈活來變化操作的,所以接下來我要了解的是做事的精神,才能讓自己靈活不卡在sop的設定裡,然後再來懊悔怎麼辦,為什麼我當初為何沒調整方法,再來思考還能怎麼補救的迴圈裡


也謝謝老師再次告訴我可以怎麼做,我當時還在懊悔我嚇到弟弟了,怎麼辦?還有救嗎?老師告訴我,可以買小卡,過年寫個祝福小語給他,跟他說不好意思,嚇到你,第二次看到自己腦袋真的很不靈活


也因為弟弟劇烈反應拒絕,當時看到了以前的自己,想起我剛開始轉靈臺,常常吐,有一次孫册師兄問要不要幫忙,當下我拒絕說不用,後來師兄告訴我不要拒絕別人的好意,接受就好再跟對方說謝謝,後來有幾次吐,接受孫册師兄拍打,過程痛但卻可以感受到胸口的舒適及背上血液循環被疏通的感覺,如果我每次都拒絕,那我就體驗不到被幫忙後帶來的舒適感


這也反映我以前的防備心,不想與人接觸,害怕麻煩別人,或幫忙後欠人家人情,所以養成的慣性先拒絕別人,反而錯失了很多體驗機會,進而之拒絕掉自己人生中的貴人,想要自己搞、裝懂、裝會的中毒腦程式,從現在開始我要保持寬頻接受每個自願幫助我的人,並從中學習我能「給」幫我的人些什麼,來達到相助成長的關係,就沒有什麼欠不欠人情的思維,而推掉人生很多嘗試的機會。


謝謝老師不斷的提點我,讓我越看到自己的腦袋還在固化思維裡,透由這次事件讓我再次調整自己要學的是心法,而不是方法,才能讓腦袋靈活起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