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月16日 星期二

生活有感- 郭靜遐- 中心思想不穩固

 生活有感- 郭靜遐- 中心思想不穩固



        在公司宿舍我是不會煮東西,因為每一個同事都很會煮,我就是吃跟洗碗。很多同事幾乎煮完後流理臺完全沒在清理的,之前我都很痛苦,要求他們也回答過年再清,真的很可怕。後來我都會在我洗碗的時侯清理流理臺及牆壁,清潔乾淨真的很舒服。


        有一次男朋友跟我說叫我不要幫他們清理,覺得我太辛苦,也因為有一次忘了爐子剛加熱過,就徒手拿起架子而燙傷。所以我就決定不要幫他們清理了,甚至洗碗我也當作沒看到。可是實在太可怕了,昨天晚上我又開始清理,一邊清理一邊想,我太容易動搖我的想法,之前也是因為久久整理,要整理久久。腦袋瓜常常浮現解靈老師說的,每天清理都不需要用到清潔劑,擦一擦就乾淨了,我現在還要用清潔劑才有辦法清理乾淨,而且還要很用力的刷。


        我就是這麼容易動搖,我是不想整理的,又不是我弄髒的,我為什麼要幫他們做,其實我不知道的是我在幫我自己,環境髒亂不舒適的人要調整,我為了我自己不要清潔的太辛苦,我就要按照自己的決定,穩固我想要的,看到髒亂就整理,而不是別人說的不要幫他們,我是在幫我自己,別人煮我整理是剛好的行為,一切都是互相且也是在幫助我自己。老師也說過有能力就能搬出這混亂的地方,目前我知道我能力不足,因為我的懶賴造成我的能力不足,讓我還待在這樣的地方,我期許我今年有能力讓我能搬離這樣的地方。


        我為什麼中心思想會這麼不穩固呢?我發現我就是挑食性學習,別人說到我心裡想要的,我就覺得有人也是這麼認同,那我就可以順勢這樣。我領悟到我的中心思想不穩固,是因為別人講到我核心的懶賴,我就可以剛好不要做,原來我的懶賴造成廚房的更髒亂,我要刷洗的更費力,所以我不要再懶賴,要幫我自己好好的整理環境,不要再因為懶賴而殘害自己,就像我的懶賴造成我的肥胖一樣,不能再懶賴下去了。


        老師說要出詩結緣,我覺得麻煩所以不想做,其實也就是懶賴不想對自己負責,就是這樣的我在障礙我自己成長,所以要出詩結緣回看自己才能成長。穩固中心思想其實很簡單,做對自己對的事,堅持的去做,知道是為自己好,就不會跑頻。我知道我要為我自己好,所以要做對的事情。謝謝老師及神明一直的教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