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月19日 星期五

生活有感- 孫册- 自我認同

 生活有感-  孫册- 自我認同



昨天出詩女信者,本身的喜歡的是女生,她認為家裡很傳統,所以不能把性向說出,所以在她的心裡面這一個無法讓家人認同的點,她把它看成是一個不堪,為了維持與家人的關係,就會讓自己盡可能滿足大家的需求,這樣才能創造被認同感,但是內心是不舒適的,不是開心的給予,是怨的!

我就想到,曾經的我,是不被喜歡的,被親戚說不如哥哥,被朋友討厭,所以我沒自信、內心渴望被認同,我也是不斷的付出,總是希望被認同…但是,自己都沒認同,卻要別人認同是不可能的事!

直到認識老師,我開始探索我自己,我有沒有真的認識我自己?我有沒有接受現在的自己?我喜歡現在的我嗎?就像是那位信者,有沒有真的接受自己的性向,真的接受自己和家人框架不同,唯有如此才能真的走出自己的路,在事業與人際關係才能創造價值!

而我透過這件事也省思到一點,從信者的角度出發,每一個人行為看起來相同,但是思維卻大不同,看起來都是付出,有人怨、有人想要獲得認同、有人是是因為要創造價值,所以我只要真心關懷每一位,用高度去處理,從信者家人的角度出發,孩子也是生命體,她有自己的路,不論是什麼性向都是自己的小孩,唯有開心快樂才是最真實的,每一位孩子都是獨一無二,當全然認同孩子,孩子也會跟自己更好,也會更親,在事業與人際關係上,也將會更上一層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