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月14日 星期日

神明出詩- 柳文皓- 一切都是自己的選擇!

 神明出詩- 柳文皓- 一切都是自己的選擇!  



投胎之始皆選擇、

劇本皆為自己挑、

只是心念未能解、

怨天怨地怨別人、

不解全然是自己、

難關難解懇求人、

寄託於人心空盪、

毫無認定於自己、

不知靈選否定己、

也就不知我是誰、

更無動力來生活、

也是心靈衝突果。

               玉皇大帝 題


       今年的總統大選落幕,結果與我預期的相差無幾,但最讓自己感到驚訝的是,這次我沒有太多波瀾,不再像以前那樣充滿情緒,會隨著選舉的白熱化而對立,自己能較無立場去觀察,我發現三位候選人都有我可以學習之處,撇開政黨立場激化不講,每個站在檯面上的人,都具有優點以及影響力也就是實力。

       連想到老師曾鼓勵我的話『當明悟道的本質,性不是本善不是本惡,而是性本生存!你就不會有對錯批判了,加油持續領悟挖掘悟道!』,這段話讓我重新去思考,我過往的立場為何會漂泊不定,可以說牆頭草只為順風而生,但曾經我內心是不舒適的,不管在支持哪一方立場,我會壓抑鬱悶~更會擔心害怕,因為不懂所以恐懼,容易被影響~也就被操控割韭菜。

       當新聞播報選舉結果,有陣營歡聲雷震,就有陣營潸然落淚,我就深深思考~歡呼的人有贏了嗎? 哭泣的人有輸了嗎?  隔天日子照過! 台灣沒有滅亡~中華民國也沒有滅亡,過往我也很容易受影響,如今明白檯面上政客的每句話,都是精心設計來符合目標票群,是心理學也是統計學算計來的,當我奢望全靠自己手中這張票,企圖改善自己的人生過好生活,就會隨著政客媒體營造氛圍飄蕩,就也更不可能讓自己過得更好,因為從來就沒有想改變自己。

       群體制度能盡可能保障每人的生存權,但想要突破圈層過更好的日子! 真的唯有了解並改變自己,因為有天我突然明白,當下這個『我』的狀態,一切都是自己的選擇,從選擇投入哪個胎兒,逐漸發展成為現在的我,因為不瞭解就會怪天地眾人,而且絕對會心靈衝突! 因為根本是在否定我自己,當然茫然困惑痛苦由然而生,所以我將所有關注力放回到自身,有情緒與狀況就自我省思修正,當我重複這樣操作成習慣後,發現我更認識這個世界,而全然由發掘自我中去了解。


先自我挖掘才能真正自我認同,因為了解我的所有操作,才能明白自己思維哪邊有缺少還是中毒,透過加裝程式與刪毒就能更清晰,很感謝神明、老師的引導,當選擇了一條自我修正改變的路,我的心靈就感到富足且不空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