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月16日 星期二

閉關心得- 李明澈

 閉關心得- 李明澈



這次閉關是兔年最後一次閉關,老師請我們整理2023年自己的成長和春聯達成率,兔年對我來說是混沌和痛苦的一年,混沌與痛苦來自於對現況種種的不接受,從和藝霖的婚姻開始,透由財關、情關示現我的劣根,我的不負責任與懶賴讓我們的生活不斷陷入財務困難與情緒爭執,我看不到自己的問題,兩隻眼睛看出去只會怪別人怪另一半,中間有好幾次要抓狂要離婚,是因為解樂老師用智慧撞醒我的大腦,我才看清楚這一切原來都是我自己創造出來,從一開始和藝霖的甜蜜走到財關情關,是我點點滴滴互動出來的,我的不成熟與不負責任,如果沒有藝霖跟我拚這場戲而一走了之,加上老師和神明的護持與教導,我就沒有機會看清自己的惡劣與了解核心的問題影響我的人生這麼多。今年的春聯,明悅圓責神智澈,明白喜悅的圓滿責任是我當今人生最需要轉變的功課。一年的最後我去當兵,抽離了原來汲汲營營的生活,沈澱歸零到規律的生活,一切食衣住行自己處理,把財務重新整理好,讓藝霖無後顧之憂,年尾我們的財務和生活開始上軌道進入好的循環,這一年我學到最大一件事情就是把自己每一個責任都做好,不心存僥倖與投機,一步一腳印內心會很踏實,每一個我經手過的事情都會成為我的技能與智慧,未來的人生將會越來越好指日可待!


在最近的日子,我還看到一直以來阻礙我的還有內心好鬥的較勁心,幾次和藝霖聊天與老同學朋友碰面,我幾次察覺到自己內心會想較勁,呈現自己的優越,這個心態的背後是我的自卑與對現況的不快樂,察覺的同時內在的聲音傳輸了一個感覺給我,充滿愛的感覺,我若希望自己越來越好,越做越大,不是贏了別人,而是能關心給予他人所需要,才能真正做大,可是我一直抓著較勁做什麼,我發現內心一直有一個害怕,關於鬥輸就不能好生存的恐慌感,鬥贏才能得到更多資源,還有對現況的不快樂用這樣的方式讓自己釋懷,但是不快樂是我沒有真地接受現在的一切,代表我內在設定了要怎樣怎樣才是好的想法,那怎麼樣是好,我看了別人的畫面我覺得這樣好,但是那個好是表象的好,不是從我生命路徑基礎發展真正的好,老師說不用在世界首創,在自己的生命裡首創就好,明白自己的一切動念思維也會了解自己為何如此,從根源質變,相信未來會越來越好!謝謝老師神明的教導,還有藝霖一起的共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