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月16日 星期二

閉關心得- 蔣漫霖- 2023回顧

 閉關心得- 蔣漫霖- 2023回顧



這次閉關主題是「我成長了甚麼?」還有「春聯劇本達成率」,而這兩件事其實也是同一件事,就是要能自我反思,才會有助於未來的前進。


長期以來,我都是帶著情緒與壓力往前行。有很多想要達成的目標,也很認真地操作,而工作本身我也很喜歡;不管是在公司或道務上。但一直困擾我的是與另一半的相處,因為我們是生命共同體,不管是在生活哪個層面。彼此曾經歷了太多的恩怨情仇,還好有老師的校頻,一路跌跌撞撞還是能一起往前,但總有種對未來的無力感。之前的閉關,我的靈讓我看到原來我們是同一個靈團下來歷練的。因此,我們有很多的緣分: 從小學同學,之後的聯絡到一起出國念書然後結婚,再同樣從事設計工作,到現在共同經營公司,一起修行。我們是如此地相似,但卻又是完全地互補。以前自己一昧地想探索心靈宇宙的世界,而不在意金錢物質甚至是身體健康。對方對我而言,是完全活在另一個我很難理解世界,甚至我很批判為何他可以活成這樣? 因此,老師半開玩笑,說我們是「一團亂」。但當我接受開始反觀我們是一體時,我才發現原來是我的鴨霸搶了很多操作程式,導致常覺得他怎麼連這都不會?原來是我先搶走了這個程式。慢慢地,我開始去看我們倆的不同點,才更理解老師「為何」中所講「夫妻同床做異夢 互補一半成圓滿」。原來我們分化下來,是為了透過碰撞來學習對方的長處。除了各自的加裝程式,再把另一半自己所欠缺的弄懂,這樣我們這個圓就能呈倍數的成長。


去年8月,我們一起啟靈,我最明顯的感受是莫名的情緒與壓力化消很多,人較不急躁心就更容易靜下來。當語氣變好,他也就越樂於聽我講話,雙方的互動明顯變好,兩人更可以一起探討分享。12月底我當高階靈動班的助教,很特別的是在山上能量靈氣這麼強大的地方,我竟然天天做惡夢,都是一些很特別的經歷。夢醒不記得內容,也不會難受,便問靈是不是給我看祂們過去的事件,祂們回答是,我竟然有種釋懷的感覺。靈不斷地解壓縮給心,包括中毒的思維與情緒,但人心需透過解鎖的方式,一個個打開弄懂再回傳。然而事件跟情緒都不重要,重點是要萃取出操作程式。當把情緒壓力放掉後,心和靈似乎都結清了。


春聯的部分,我是「漫輔果現財豐霖」。我因跟陞霖的互動變好,工作上更可達到輔佐他的效果。道務上也因為遇到一些很特別的信者,透過跟他們的交手,我才發現我在分享時常一頭熱,很希望用自己認同的思維理念來影響對方。而對方是帶著他們的生命經驗與問題前來,我只要先傾聽與同理他,再藉由與神明的探討來協助對方過關,而不是帶著「恨鐵不成鋼」的心態。對方就不會抗拒,我也不會太用力而把雙方搞得壓力太大。弘慈宮共修多增加一班後,固定會來的人增多了,同樣我在協助大家靈動與分享上,以輔佐者的角色,因輕鬆愉悅的氛圍,便更能感受到對方的狀態。因此,我給自己打達成率80%,還有很多空間要繼續操作學習。


這次去協靈宮會九天玄女,我不記得有去過,但看到高聳入雲霄的階梯,差點沒暈倒。之前的跑靈山,只要有很多台階,像舍利洞,對我而言都是種難關試驗;不僅是腳力,還包括我的心肺功能。連續站了兩個月的抱樹樁,每次時間雖不多,但都還能每日持續。在日常生活的運作上,我已感受到自己體能與底氣的變化。在爬階梯的過程,雖還是吃力跟隨,但已經不像之前兩手要有人攙扶,像個老嫗一般。這對過往病痛纏身的我,真的是很大的進步。跟九天玄女回報近況,收到的又是「你都知道~」。我不禁想,很多神明都這麼說,我人不見得都知道,那就表示靈是清楚的。的確在執行的過程中,只要能心隨靈導,我的頭腦就會越來越清楚,因此繼續做就對了~


短短的閉關期間,兩位老師透過影片的提醒,讓我省思自己在成道的路上有無偏離主線。NG蛋糕的銷售概念,也提醒我有無想要用盡各式各樣的方式,讓自己生存得更好。安太歲金紙的包裝動線流程,則顯示團隊合作的重要性,與主導者能否佈局控局,來讓追隨者能樂在其中地一同工作。老師藉由電玩比喻,讓我理解到人世間不過就是在玩過關遊戲。沒有關就不好玩,而靈是不會怕的;會怕的都是心,因此心就是關。但也因為會怕,才有覺的機會。當人無心(念)時,也就能過關了。


我看到長期以來的認真努力都達不到自己要的狀態,實際上是因我的心自以為對,常會用自認的好來要求另一半,或是套在信者身上。當效果不如預期時,並沒有嘗試用各式各樣的方法,而讓情緒顯性傷人,隱性傷身。所以,自己的心其實就是造成關卡的由來,也才無法透過外加學習的程式突破,因為解決自心的問題才是源頭。閉關整個過程,收穫滿滿。感謝兩位老師用心良苦,我和陞霖在2024有個很好的開始,期待今年有更多的成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