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月18日 星期四

生活有感- 陳寧君- 被利用的價值

 生活有感- 陳寧君- 被利用的價值 



昨天開庭的中場休息時,法官問我要請警局承辦人回覆資料怎麼做可以比較快?我詢問法官是什麼事之後,我跟法官說「我可以幫忙詢問和處理,如果那個承辦人不回覆,我再找認識的承辦人去詢問一下。」而這件事,其實與我的工作內容無關,我也沒有多想。到了晚上共修時,在聽同修分享的過程中,突然收到靈的訊息「你有沒有被利用的價值?」我才意識到,這件事對我來說可以領悟到什麼?


以往,對於我工作份外之事,我是排斥、抗拒的,就像平凡人一樣,堅守自己的小圈子,不是我的都不要來,想盡辦法的推走,來了就頻頻煩煩。在收到靈的訊息時,對比以前的我,在發生這件事時,一定會覺得「幹嘛要驅使我,自己不會想辦法?幹嘛要利用我?」回想我當下的想法,我覺得這件事既然對方提出了,我可以協助,我就協助。他的事,也可以是我的事、也可以是我學習的機會,這就是老師所說的「關我」。


老師的每日一句也說過「當越多人想利用你的時候,你就越接近成功。」我才真正的了解到,以往我對「利用」二字是有毒的,認為利用就是不好、就是利益取向。但當我懂了生命能量體就是能量的互相交換利用時,利用無關好壞,就是中性的表徵是否會妥善使用。我才了解,當我有被利用的價值時,就算我被利用又如何?對方會想利用我,表示這個人對我是存有基本的信任基礎或對我的能力是肯定的,才會想要利用我。我就像極好用的商品,會想要一直使用,而且不可替代,那麼我的價值就會產生。


也因為這件事,我發現我對於悟的機制還是太單一、緩慢,沒辦法在當下馬上就領悟。但持續的透過隨時放空、感受,當領悟和萃取的機制形成一個自然的狀態,自然就會越來越清楚及迅速的。

謝謝神明、謝謝老師、謝謝我的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