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月15日 星期一

神明出詩- 王瑄聆- 堅持

 神明出詩- 王瑄聆- 堅持



O求心變 沒方向

O望山峰 高處爬

O能質變 心轉變

勿判己能 無所才

求新求變 是堅持

堅持學習 路會開

多方嘗試 心所望

拋掉框架 走心聲

方能所才 為所用

懶賴批判 皆拿掉

聽己聲望 走新命

                          大勢至菩薩 題


這是我跟早班保全大哥第二次結緣籤詩,還記得第一次結緣籤詩時是第一次見面就用籤詩打開對話,也因為這個籤詩讓我跟大哥相處上很快就能融入並且指導我工作快速上手,第一次籤詩靈給的要他相信他自己的事有才華的,要他尋找自己的自信與興趣,第二次的籤詩是靈要他堅持嘗試,就能找到自己想做的事


當我出了第二次的籤詩時,我問了大哥最近是有在學習些什麼嗎?因為我跟我感受不一樣的事他開始對很多事保持好奇心,結果大哥就說他最近開始在玩AI繪圖,並且給我看他的作品,當我看到作品時發現配色大膽且很精緻,並開始問他說我覺得他很棒雖然是透由AI下令去執行,但如果AI玩得很厲害可以把作品集放到社群上經營,並且請他幫我設計結緣小卡,如果真的做出來可以給他設計費,當時大哥整個眼睛亮了,接下來幾天很常發給我看他的繪圖


隔幾天另外一位晚班保全大哥聊到我有出籤詩給早班保全大哥,結果晚班大哥跟我說:真假,早班保全大哥才沒有宗教信仰沒在信這個啦。


突然回想起,我曾問老師,如果這個人沒有宗教信仰出籤詩會不會很怪,但結緣籤詩本質是給予關懷,傾聽、鼓勵,給予正向的能量,無關宗教信仰,如果我一開始就設定這個人沒有宗教信仰,不敢出,那我怎麼會有機會練習並關心他人,但這位早班大哥因為我一開始沒有設定的狀態下出籤詩,但卻在他心中種下小種子,開始願意嘗試相信自己是有才能地,才能在第二次的籤詩讓我感受到他有在思考自己還能學習些什麼


相較第一次與第二次出籤詩我也感受到自己的小進步,透由這次籤詩我更能傾聽來找大哥為何要批判自己,來自於他只有國中畢業,所以對自己學歷自卑,家庭沒能力讓他讀高中,經濟狀況不好,所以他對他人生不覺得能有什麼希望,就否定自己一切


我也跟大哥分享,我自己也是很批判自己,因為不想承擔失敗,所以對很多事設定,更不敢去嘗試,但很多事情都是在沒有設定狀態下,堅持嘗試不斷練習終成為師,就像我看到自己從不相信靈訊,到相信接下來就是"堅持"來走下去,終有一天可以活出自己的道路。


謝謝神明老師,對我的關心並不斷指引我如何往更好的自己邁進

謝謝師兄姊及道友,每個人的心得都能有讓我不同的思維學習

謝謝我的靈,一路上一直提醒我決心與堅持,也透由籤詩讓我看到自己的狀態是什麼樣來及時自我調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