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月19日 星期五

智耕心田- 藍天- 演講心得- 愛是先來還是後到

 智耕心田- 藍天- 演講心得- 愛是先來還是後到



原來我們每個人來這輩子,被愛是天生技。


我們出生就在被愛的狀態下,即使沒感受到,過程中也會變形自己去把愛找回來,重點是索取的方式,是哭,是鬧。我們就在玩把愛找回來的遊戲,只是當我們不清楚,我們會以為,愛是來自於外在,從小可能來自父母,長大會從外界學到,各種愛的索取途徑,因為程式停留嬰兒階段,所以當想要愛,就會驅動嬰兒腦程式,當不被愛,我們會有各種情緒的產生。


老師先聚焦,讓我們清楚「愛」這回事,我才明白,我根本沒有愛人,我只會愛自己,即便講的好聽說愛對方,可當有分別時,哪有愛?那也是愛自己。而當真的懂愛時,是把對方當成自己一樣,是合一的,所以愛自己時沒有先來後到,沒有人事物的分別,那時候的愛,就是執行,是創造,甚至連分離也是一體,只是不同的形式,是從小愛變成大愛的過程。


從前面引述,我學到的是,當我在需索被愛時,我是追隨者,是羊,而當我處於被給予的狀態下,我就失去遊戲的主導權,那就沒什麼好玩了。反觀我人生中,常常操作成羊的方式,因為不清楚自己要做什麼,也沒有學習的意願去了解探索,重複在輪迴苦磨當中。可是當有了目標,透過過程的經歷,越來越清楚,學習心就是最高收穫的法則,學到就是收穫,體悟到智慧就在各式的碰撞中,最後真的會感謝這一切!


這次聽完更明白,用開創者心態及跟隨者的心態,看這題目是完全不同的解讀,開創者了解佈局操作,跟隨則會著眼愛的順序,癥結在是非對錯之中,但我就是來遊樂場之中,從跟隨走到開創,當沒能量時就是認知有誤,當腦程式不斷破解,生命也自然有趣,不再拘泥原生腦程式,就能更靠近愉悅的人生了!


謝謝老師,謝謝神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