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月15日 星期一

閉關心得- 沈晏如

 閉關心得- 沈晏如



2023我成長了什麼?


一直到出發會靈的當天早上,當老師問我「你進來多久了?」我說「一年多一點點」。


當時才覺得,哇⋯感覺好像已經進來我宗好幾年了。不到一年的時間,把能上的課上完了,安了神,拜師,結婚。這一年是我人生的轉捩點,也是人生真正改變的一年。很感謝靈性的牽引,帶我走進我宗,遇到兩位老師改變我的人生,很感謝靈性的牽引送我一位如此聰明伶俐的老婆,很感謝這一年,不管是創業的困難、人生處事的困難,都有師兄師姐與同修提點我開導我指引我方向。更感謝的是我的靈沒有放棄我,在這一年中我曾經好幾次不想改變不想修了,心態是毀滅自己,是我的靈拉著我走到現在。


能在我宗很幸福,也真的才理解到關我的精神,之所以在我宗的資源很豐富,不管是老師、師兄姐或是同修都很願意伸出援手,因為大家都用關我的精神對待每一個來到自己面前的人。


若要說自己在2023成長了什麼,最重要的應該就是真正學會了「感謝」。唯有時刻對生命周遭所發生的事情帶著感謝的心,也才能夠持續讓自己保持探索與學習的熱情,每一個人的聲音與話語在自己的面前出現無非就是讓我去思考,能怎麼新增操作程式變得更好,或是乾脆拔掉不要這個腦程式。


看著自己2023的春聯「晏心省悟情事如」,過去的我就是一個超級爆走憤怒鳥,遇事沒智慧不會處理就是先控訴發脾氣,然後壓抑再爆炸。老師在去年告訴我,當我一直不斷的反省並內化,我就會改變自己的心態與思維,當我改變了,心開了,見世事便覺有趣,覺知開啟後去感受並反思萃取,雖遇事還是會有著情緒與不舒服,但是透過一次次靈性的指引校頻、老師的話語,很快就可以去想什麼才是對自己好的,便能在瞬間釐清自己混亂的思緒。


而在閉關下山後因為回應上的應對讓若蓁不舒服,自己的情緒一直轉不過來,在當下靈提醒我,「沒有要分開就不要浪費時間在爭執」「你是要爭輸贏對錯還是要為了彼此的共好去解決問題?」「你的生命主線遊戲是什麼?要浪費時間在支線嗎?」


腦海中就浮現了老師分享的影片,既然我是從道來,來到世間是為了道,也是為了修道,最終還是要回歸道裡,那我的目標是什麼?所有的事情都是支線任務來提升自己的智慧,那我就應該要看清處事情背後的緣由,若蓁是我的教練與鏡子,我們是來輔佐互助並成就彼此在人生的支線中走上主線劇情,因為一個人玩遊戲的力量有限。一起聚集力量才能順利通關。


就好像大家運用資源一起創造更大的商機,彼此善用自己的專長在各自的專業領域裡,並且互相分享成功的方式,讓我們都能更快到達主線劇情的目的地。


就好像這次閉關老師將師兄姐、所有的人組織起來一起包了500份金紙,每個人各司其職,做好自己分內應該做的事情,專注在想辦法調整到讓整個團隊都能操作順利,從一開始卡住不流暢到後面大家越包越快,十幾分鐘就能夠完成一百包金紙!


更甚是回歸到自己身上,從我一開始包金紙的底打不穩不漂亮,到請教師姐該怎麼放才能擺得漂亮又穩,在每一次的包裝都去調整就找到了自己的方式,就如同生命一樣,最終都會透過他人的成功經驗找到自己操作的成功方式。


一切就是為了主線目標而去不斷的調整修正而已。而,不管是賣NG蛋糕也好,2023一整年的精彩修行生活也好,我都覺得很有趣也很好玩,真的就如同老師說的,生命就是在玩一場遊戲,有智慧的人就可以玩得漂亮很愉快。


回顧2023做了什麼,現在想起來還真的不知道自己做了什麼,好像就是在不聽話與聽話中被撞擊了以後,最後還是聽話照做,把事情做好就走到了現在。


很感謝神明跟老師,也很感謝我的靈。能夠來到我宗,很幸運!很幸福!也是我這幾十年來最快樂的一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