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月15日 星期一

神明出詩- 鄭如妙- 檢討

神明出詩- 鄭如妙- 檢討



檢視自身從做起

討伐心魔找藉口

簡單扼要不複雜

念頭閃過不批判

從中了解並萃取

再進一步了解己

能量有去而無回

身心膽怯而止步

放鬆呈現不用力

自然成道為你開

   眾神


今天上班上著就想著老師對我說「可以出詩給來店的客人」想著我就覺得煩悶,為什麼我都沒有做到出詩給客人這件事情,我在向下探討,我發現我自己有心魔在,總覺得在這間店做這件事好像很不好,然後也在等店長不在的時候我才願意做,有非常多的理由好讓我沒有執行出詩結緣這件事,今天跟威霖講到這件事,他說我在怕,怕出詩後所發生的事情我沒有辦法解決跟承擔,又或是完美主義,想要讓對方一看就觸動到對方,聽完他說的,我就開始檢討自己,真的確實是如此,我怕我給出去的不是對方的狀況,然後開始想很多情境來嚇自己,靈就告訴我,「是我在給你訊息為何要怕,我只有動手就好,如此簡單」對欸,一感受到這樣的訊息,我又更清楚知道我的心真的是膽怯不敢往前,擾亂步調,只能走走又停停,這種感受真的不舒適。


下班到家第一件事就是打坐靈動,靈動過程很多碰撞,告訴我,沒有什麼大不了的,持續調整就好,而動的過程,我的手想要動卻一直卡住,感受非常酸,這也在告訴我平時我太用力了,應該要放鬆的面對任何事情,緣分到就自然的呈現出來,太用力反而都做不出來,從靈動中完全反應最近的狀況,最後靈帶我抱樹樁,過程中,我的手開始熱起來,甚至運氣,告訴我,我的手就是要拿來創造的,不應該只是這樣而已,我們能創造新事物,而且是要主動積極,不應該被動消極等人給予,先做了再有機會下一步!我才了解我還在等,等看看有沒有奇蹟發生,邊走邊看,看有沒有不勞而獲的事,一切都還是歸咎於自己的懶,懶得動懶得做,懶到身心都快被淹沒了,真的很可怕!

今天謝謝靈也謝謝老師的話,讓我再次反省與檢討自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