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月18日 星期四

生活有感- 藍天- 拋開念頭

 生活有感- 藍天- 拋開念頭



觀我


今天工作時同事來抱怨訴苦,平時沒想太多,但對方講出了一個關鍵字,他說,他不會跟別人說,怕別人說教指導,這時候就意識到,我跟別人互動,到底給人家什麼印象,平時都覺得互動是稀鬆平常,但今天才覺察到,要回來看我投遞出什麼給對方,抱怨訴苦可能是一種信任,可以從中在對方生命創造價值,但也可能是我散發可以一起抱怨訴苦的頻率,這個覺察讓我更省思,我就是要與別人的互動中,去看見自己真正散發的頻率,而不是只單一自己自顧自的觀點。


念頭與操作


今天在做事時,因為有很多得文書作業,這是我比較弱的,所以很常弄一下就休一下,念頭都在想:好多哦好煩,但今天特別專注,沒有任何念頭,只有弄一弄趕快吃飯了,殊不知很快就弄好。這個經驗讓我體悟到,平時很常無謂的思考,這些思考並無助事件的推進,反而會在過程中造成很多雜音,念頭放掉過程中更舒適,效率也提高了。因為下午的這個經驗,晚上再提及安太歲時,本來念頭覺得她肯定不會要啦,但想想,她要不要是我的念頭,而我要不要問又是另一回事,所以就跟對方提及,對方就同意了,讓我體悟我的念頭就是障礙自己,人生是做出來的,不是想出來的。


謝謝老師,謝謝神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