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月14日 星期日

生活有感- 陳霈霖- 毛巾事件

 生活有感- 陳霈霖- 毛巾事件



這次回去閉關上課,沒想到兩人在打包行李的時候剛好都忘了帶毛巾,兩人討論後,本想問老師隔天的行程是否有機會到超商買,但當晚沒毛巾的事還是得先解決,於是我去問了老師,老師交給了我們兩條毛巾


隔天翰霖問我用後的毛巾要怎麼處理,我那時在收東西,順口回~不知道,你要不要直接問老師,他回說「毛巾是妳借的,為什麼妳不問? 反倒要我問? 誰借的誰就要去確認…」


聽到這樣的回答,心裡跳出~又來了!~ 覺得有些不開心,後來我還是去跟老師確認後告知他,下山返家路上,我們探討了這件事,老模式~翰霖知道我一定會跟他提這件事,立馬回他知道我在不爽什麼,他知道錯在那裡,要再怎麼調整,沒什麼好講,接著又說我有沒弄懂的地方,才會卡住…


這次我默默選擇了閉嘴,回想兩人相處的過往,不同的時間不同的事件、類似的劇情反覆上演,過去的我從有情緒想辯駁、想溝通…換個更貼切的說法是覺得對方難教化想說服,到這陣子的事件撞擊… 兩人同車上班的路上,我跟他說我們真的很可惜,跟他回溯了兩人的相處,到這次的毛巾事件,事情真的小如雞毛蒜皮,也沒啥好計較,但人際生活相處的點點滴滴,就是這些事情累積的感受,會儲存給自己和對方的是壓抑? 還是暖暖的感動? 都在自己的念頭和意願,過去的我沒耐性沒智慧,到後來積存情緒懶得說,小疙瘩沒處理才會到後來變成大問題難收拾


對話的過程,我跟他分享自己的心路歷程和心境轉變,當自己不帶情緒、沒有受害意念控訴時,聊天的過程是舒服的,真心誠意的承認並改變自己,不期待控制回應時,反而彼此都有開啟心門對話的自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