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月14日 星期日

生活有感- 黃凱昕- 從他人身上學習到的事情

生活有感- 黃凱昕- 從他人身上學習到的事情



同事之間聊天過程都會訴說目前遇到工作上的點點滴滴,無論是卡關或是難處其實都會分享。


照以前的經驗,都會跟著一起抱怨,然後一起指責對方怎麼可以這樣,但現在聽完後,我立刻是想著這件事情可以怎樣幫助同事做得更順,雖然與他目前合作的對象依照以前經歷也是她訴說的如此,也知道與對方合作上真的會遇到蠻多問題的。


而目前只是想針對事情可以如何處理的更順暢以及完成目標,有提供建議給對方,看是否能夠幫助她執行上能夠更加順暢,不在因為對方的狀況,而讓事情卡住。


經由這件事情,我從中感受到兩個不同的人,在處理事情上以及態度上的不同。從中也讓我明白,一個人的工作態度與處理問題的方式,真的會影響自己在別人身上的價值與願不願意再繼續持續合作的感受。


我從對方的事情看見把事情做好的重要性,若我工作沒有把自己份內的事情做好,就會不斷的造成別人的困擾,而對方也不會跟你說,只會默默就遠離。


而我從我同事上看見事情需要借力使力,而不是默默做完但一直被對方影響自己,而是需要找到更好的方法去解決遇到的事情,因為老闆只在意成果與處理時間,並不會深入探究與關注過程。


從這件事情我體悟到,一個人工作的態度與處理能力,真的就如同一件產品呈現在別人面前而產生的價值多寡,而這個價值就等同於籌碼,可用籌碼多,自然可以運用的也就多,籌碼少,就要反省自己哪裡還需要更進步,而不是怨別人不給你。


謝謝這件事情讓更明白接下來在自己的無論在事業還是生活,都要做好分內事情或是做超乎預期內的事情,以及無論在哪個角色上,時時保持學習心,因為這樣才能無論遇到什麼事情,都可以從中找到自己哪裡還可以更好的地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