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月16日 星期二

生活有感- 林子愉- 角度

 生活有感- 林子愉- 角度 



昨天覺咖啡舉辦咖啡手沖新品品飲會,在課程中我簡單拍了幾張照片,想說可以用來發文讓課程增加曝光度達到廣告效應,結果事後老闆看到照片跟我說我怎麼都把雜物拍進去了,他以為我會把阿哩阿砸的地方避開來拍,而這時我想到的是:我想呈現的是一袋一袋咖啡豆在旁邊感覺就是產品的多樣化,還有老闆在手沖的過程照,結果這樣看來反而變成重點不知道在哪,還讓整個畫面呈現出來是吧檯工作環境的雜亂,這似乎沒為這課程加到分。


在回應老闆的過程中,也讓我從簡單的廣告照看到了另個面向:就是每個人看事的角度跟觀點不同,也許在我看來這樣的畫面是我想要呈現的重點,但在別人眼裡卻又是另種不同的角度,而此時當觀點不同時,我是否能將自我的認知拉開,來用對方的角度來看整件事該如何處理才是最適合的方法,這樣才可以不斷的吸收各種不同的觀點來讓自己擁有多方面的操作程式。


還有就是對於我只是隨手拍幾張照的心態層面部分,也看到了我對於一些事項的處理還很隨便,既然都要做了為什麼會草草了事、而不是把事情做好做到位?雖然說事情沒有一定的完美,但自己是否真的有用心去完成才是最重要的環節點,假始自己真的是發揮到極致但成果還不夠好,那就再把不足的補上,這樣才是真的盡善盡美,而不是用交功課的心態來完成事項。


透過早上的打坐省思時,我發現到自己不再像以前那麼捍衛自己的想法了,但是不捍衛了然後呢?我的下一步也還沒完全讓自己轉換到學習的心態,只是不捍衛自己的立場、卻還沒有將思維轉成這件事或這個做法我能學到什麼?就是因為缺乏學習的心態,才會讓我之前覺得每天都做同樣的事感到平淡無聊,近期也體會到當我開始透過用切換角色來操作時,真的在做每件事都會有不同的感受,而這樣的心境轉變以後,就算整天都在忙碌但卻覺得很充實很滿足,也不會有以往身心俱疲的無力感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