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月16日 星期二

生活有感- 周若蓁- 2023我成長了什麼?

 生活有感- 周若蓁- 2023我成長了什麼? 



回顧去年一整年,對我來說是人生一大轉折年,也是很有收穫的一年。


1.學習自省

一直以來我是個控訴王,都覺得是他人怎樣怎樣,而不會檢討自己,一直到跟晏如交往開始,因為自己的不當操作而導致對方當時不想與我交流,我只看到為何你不跟我交流,而老師協助我看到,那我做了什麼,操作出讓對方不想與我交流?這是我首次意識到我那麼鴨霸差勁,就這樣帶著控訴、被害者心態活過來這三十多個年頭。接著遇到了大大小小事件,不論是工作上與老闆的互動、與另一半的互動的碰撞,一次一次慢慢被校頻後才真正明白原來一切都是由己發起的頻率所造成。而最有感是在啟靈完後,覺知開啟,越來越能夠感受及體悟,那之後真切的才懂了原來真的許多事情都是自己的問題,而當看見問題去接受了、修正了,整個看出去的世界都變美好了,現在的自己心情輕鬆、愉悅了許多!


2.從員工思維學習當老闆

一直以來腦袋很僵化,不會靈活運用思考,而2023年底進入了下一個階段,開始學習經營管理及開創。在這個過程當中才真正體悟到生命一切都是安排好的,為什麼會安排我在覺咖啡學習三年?因為如果我沒有經過這三年的學習跟磨練,我什麼都不會、什麼都不是,就算今天讓我直接接下一間店,我也不知道如何經營運作。真的是非常非常感謝有過去覺咖啡的這三年,以及有千智老闆的輔導,過去學習到的功夫才能夠在現在拿出來運用,也同時在新階段開始學習跳脫本來框架的思維,開始向晏如學習如何開創及學習許多不曾接觸過的新事物。


3. 2023春聯達成率

去年春聯寫的是


若靈神導信眾蓁

晏心醒悟情事如

周誠同理愉悅沈


劇本是說去年開始我以及我的靈跟著神明學習,漸漸開始會辦事聚眾。

而我真誠的去傾聽同理對方後,會達到互相愉悅舒服的心境狀態。


以廣義來說是有達成的,但以深度來說,我認為達成率80%。


雖有開始慢慢的在聚眾,但檢討了自己,去年並未落實時時刻刻出詩結緣將與人結緣融入生活當中,而透過上回老師的校頻挖自己後,才真正明白自己為何要時刻出詩結緣,才開始落實走到哪結緣到哪?只要有機會就結緣,而也透過修正後的操作,有時候一天下來會結緣5-6個人,那種感覺很飽滿富足,接下來我會將出詩結緣這部分落實到100%!


對於與晏如相處部分,除了明白了神明安排分開後又重新再在一起的用心外,在這過程中我們彼此都有改變成長,互動上的確比起頭一次相處更加融洽及同心,但對於自己的傾聽力和同理心這部分,我還是不足,也是正在持續修正學習中。


感謝神明老師一路以來的教導

感謝一路以來協助我的貴人以及幫助我成長的生命事件

感謝我的靈一路帶著我學習、成長、蛻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