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月15日 星期一

生活有感- 陳寧君- 2023年我成長了什麼

 生活有感- 陳寧君- 2023年我成長了什麼 



靠來靠去靠自己

-小試身手

  2023年春天,拜了師,上了用神開道路,對於出詩的精神更了解了一些。但與凱男的關係仍舊衝突,老師當時曾對我說過「你是愛他?還是只是想控制、證明你能夠改變他?他不想改,你硬逼他改,你真的愛他?」我如雷灌頂,第一次發現原來我不愛他,我真的只是想證明我可以改變他。而當時透過神明及老師的指導及協助,我告訴凱男若他不想一起玩這個遊戲,他可以選擇不準備考試;若他決定要盡全力讀書準備考試,我會全力支持他,所有的生活瑣事都由我來處理。他決定了要考試,而我也練習全然的將專注力放在自己身上,打坐、寫心得、出詩結緣。我第一次了解,當我不想要再賴一個人、再懶惰下去,全然的專注在自己、將自己的遊戲變得好玩,不再看向身邊的人,原來是這樣的感覺,而我以為我學會了。


-魔王在後

  2023年末,凱男放榜後,考試的結果並不理想,我們經歷了很大的撞擊,我因此而想放棄過,但不需要等到靈的提醒,我知道,這是我心的作用,始終是因為我還想要賴他,想要他好、我就好,我才會又箭頭看他為何不趕快振作、為何不開始讀書。這樣的一個安排及階段,對凱男而言有他所需學及經歷。之於我,我曾感受到無力,這樣的無力感也只是檢視我是否真的有意願想要學會,真正的學會為自己負責、能夠承擔責任、能夠當開創者而走在前頭、能夠學會各種不同的處理的方式,年初只是牛刀小試,大魔王在年末現身,當我有這樣玩遊戲的心境,我不再感受到無力,而是想著如何讓自己的遊戲變得更好玩、學習,因為顯然我目前的遊戲已經趨於停滯了、如何讓自己更提升能力、更無時無刻都由靈來主導,就是我要更趨精粹的。


控制慾

  歸納自己在2023年所寫的心得中最頻繁出現的關鍵字,無非「控制慾」莫屬了,「2023年,透過各種不同的事件、人,讓我從各個不同的角度、廣度、深度發現我的控制慾」,分享心得時,我可以很輕鬆地說出這件事,不再批判自己,是因為我真的就是如此,而讓我不快樂的來源,泰半也都是因為控制慾。

  2023年中,老師在看完我某一次的心得後回覆「妳控欲太強,不如己意就不爽。妳啊!勇於認錯絕不改過。」當下一樣震驚五內,但其實是痛爽痛爽的,因為我得到了修正的機會,我開始察覺起自己的每一個情緒,是否來自於控制慾、開始發覺控制慾對我的不好受後,就開始透過一件件大小事去除。並開始修正起自己的心得,不再是表面分析及寫出靈給的建議,而是開始透過「事件-察覺控制慾-修正掉控制慾-再次操作-寫出再次操作後的心得」這個流程來開啟了自己克服控制慾的遊戲。也因為現在對我而言,拿掉我的控制慾就是一場遊戲,所以我不會感到悲情或痛苦,心得分享時,也不再是悲情的,我也才能夠理解老師所說的,頻率是騙不了人的。


惡劣的心

  在2023年,能夠拜師學法,是我最大的幸運,慢慢累積的生命經驗及智慧,透過老師傳道而更加快速、開闊,其中讓我真正了解靈心關係、刻骨銘心的,就是老師說「靈想協助心達到心想要的那個狀態,所以找到我宗的神和老師來建構。靈和老師從沒有反對我們的心做任何事,沒有要批判我們的心,沒有什麼靈要做、心不做這件事。但心就是想懶賴到只想躺平不做,幻想神、靈會給。」我才真正的瞭解了我的心有多惡劣,貪心的想要名、利、權、改革制度,卻愛做不做、還在心裡批判靈讓我頭痛真的很沒道理。

  當我真正的對靈懺悔,我的靈溫柔緩慢的告訴我「我們從來不會,從來不會害你,也從來都沒有想要讓你受苦、讓你痛苦,我們帶你經歷這一遭,是要讓你的心悟懂。不用批判自己的心,這只是一個不懂到懂的過程,弄懂了,就好了。」


2023年,我的流年是空茫,我曾經對這樣的運途感到迷茫,想要透過祭改或補運把一次處理掉,老師告訴我,試看看。帶著老師所說過的,只要目標清楚,就不會迷失方向,即便迷失了,也會想盡辦法再度走回道上。感謝神明、老師、我的靈、凱男的靈、凱男、這一年來的人事物,讓我有機會可以摸索、學習而更加成長。

2024年,帶著學會的、探索還不會的、去除不好的、修正可以更好的心境,我們的遊戲正要繼續創造好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