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月17日 星期三

修心得- 李晉- 聽「如何讓愛回溫」演講

 共修心得- 李晉- 聽「如何讓愛回溫」演講



    在聽完演講的時候,對於內容的「要和給」、「釣魚要給餌」比較有所感觸,再加上近期的事件,更讓我去反思自己在這一塊,為什麼不在乎、不關己、對生活周遭沒熱情…等的種種,就跟自己沒有想去給、沒想要,或是要別人先給的核心有關係,甚至也是一種不求人的操作,就像是在天堂與地獄的例子裡,我就想到自己如果在地獄,我會把筷子折斷變短來夾飯吃。

排空吐納盡納進

    如同宇宙盡所有

    回觀己對他人為

    何以操作適如何

    愛如天地宇宙給

    如何行以給天地

    很特別的是,今天共修一整個感覺是在會無極至尊,讓我去瞭解整個宇宙、世界其實就是在示現「給」;好比一朵花開在那,有蜜蜂、蝴蝶過去,就是示現先給出外觀、香味、花蜜而引蝶蜂至;或是一棵樹,生物從中要到了氧氣,而又從這個要去給了植物需要的養分,是一種循環、一種示現,天地萬物一切運行都如此。

    也從高老師的回饋去了解到,這也是一種價值的創造,如果一朵花沒有創造屬於它的價值,昆蟲也不會過去,我也不會去注意它。而回到我自己這幾天,接到幾通電話是來詢問我問題,而這些問題並不是我執掌的,甚至還有的是教育局請他們來問我的。

    原本是認為怎麼會來問我?後來想想,是我創造了價值而讓他們來問我,如同寧君說的被利用的價值,那我為什麼沒有去看到自己的價值?

    那就是我不夠愛自己,我對我自己沒有溫度,我連對自己都沒去在乎和關心,所以才會讓我接二連三受撞擊,就是來讓我去更清楚這件事,以及要更進一步去突破,比2023的狀態再更往前。

    而在這幾天也發現,自己跟靈也有種若有似無的感覺,為的就是讓我再次去體會沒有靈的感受,讓自己回到零,再開始加熱,以及之前都是要主動去意識,而不是時時刻刻開著覺知,真的是因材施教,神明的安排。

    謝謝神明、老師、我的靈,讓我再次回觀、歸零來去感受,並去瞭解事事關己的情況下,萬物皆可悟,也能從萬物中看到萬物的價值,也能創看到自己創造的價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